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结盟合作伙伴做平台 华为打造BYOD生态链

结盟合作伙伴做平台 华为打造BYOD生态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被集成”、联盟战略一直是华为面向企业客户的公司级战略,鉴于BYOD市场的不断增长,华为在首届BYOD联盟的基础上,近日扩大了联盟的规模并展开深化合作。2015年,全球移动办公人数将达到13亿。华为认为,未来的BYOD企业级市场大有可为。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2日

关键字: 华为 BYOD 联盟 AnyOffice 移动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被集成”、联盟战略一直是华为面向企业客户的公司级战略,鉴于BYOD市场的不断增长,华为在首届BYOD联盟的基础上,近日扩大了联盟的规模并展开深化合作。

根据IDC的预测,2015年,全球移动办公人数将达到13亿,企业移动应用市场空间超过125亿美元。华为认为,未来的BYOD企业级市场大有可为。

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网管与软件领域总经理王少森在第二届华为BYOD解决方案联盟大会上指出,“消费者移动应用市场已经成熟,而企业移动应用建设困难。”他认为,由于缺乏企业移动安全平台、应用安全性难以保障,而可选企业移动应用数量少、分散且难以获取。大中型企业一般有供应商限制,加上入围过程复杂,而导致企业应用移动化落地缓慢。

结盟合作伙伴做平台 华为打造BYOD生态链

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网管与软件领域总经理王少森

开放共赢的BYOD生态联盟系统

华为BYOD解决方案联盟致力于构建开放、共赢的BYOD生态联盟系统,成员包括了集成商、ISV、电信网络运营企业、应用开发团队、咨询公司等。华为在BYOD领域聚焦其擅长的移动办公安全平台,为企业客户、合作伙伴、创业团队提供AnyOffice基础平台,上层行业应用则由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及创业团队提供,从而形成完整的移动办公解决方案生态链。

结盟合作伙伴做平台 华为打造BYOD生态链

华为AnyOffice安全平台

王少森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华为BYOD联盟的数量已经从去年的30多个发展至80余个。从去年的11月份到现在,华为跟合作伙伴一起产生的实际的销售项目中,华为的销售有4000多万,而合作伙伴的销售额超过了8000万。截止目前的应用数量超过了50多个,用户数量也已经突破100万。”

在这个联盟里面,各方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业务发展总监黄添将其称为“华为搭台、合作伙伴唱戏”。

对华为而言,尽量避免把产品做成有特别行业化的属性,使产品相对通用,跟行业相关性强的产品模块交给合作伙伴去做。王少森指出,“企业市场是丰富多彩的,单靠华为不可能玩得转各个行业,任何时候都需要通用的产品外加专业化的解决方案,这样的合作伙伴选择思路不会变。”

适宜于合作伙伴销售的商业模式

“归纳BYOD联盟中华为能够为合作伙伴带来的价值为三点,一是商务上的优惠、二是项目机会、三是营销支撑。”王少森说。

华为提供更适宜于合作伙伴销售的商业模式,垂直行业大部分项目由ISV/集成商完成,典型如金融、政府、交通等行业。商务上的优惠体现在了ISV版AnyOffice,产品价格较原来降低70%。加上华为每年持续的人力和资金投入,并具备全球推广机制和全球的项目机会,从而达到双方共赢。

“在选定的合作伙伴里面,他的应用跟华为的产品进行可商用的集成后,我们把这个应用作为可销售的产品放在华为销售清单里,这是第二届应用联盟大会之后马上要做的事情。”王少森说。

并且,华为在此次联盟大会上提出了全新的开放互联网商业模式联盟方案,上线AnyOffice企业移动应用商店。应用合作伙伴将移动应用跟华为AnyOffice安全SDK集成之后可快速发布到“企业应用商店”,经过华为AnyOffice认证的应用会通过华为销售平台向AnyOffice客户推广。

结盟合作伙伴做平台 华为打造BYOD生态链

BYOD解决方案联盟合作伙伴支持

合力整体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致远软件副总裁黄涌在谈到为何加入华为BYOD解决方案联盟时说,“一是移动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客户在移动端的协同办公应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其次看中华为是因为华为在BYOD及MDM方面有很全面的解决方案,能把我们的软件和华为相关的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提供给客户。”

朗新科技管理与大数据产品线总监周雪锋表示,“我们在移动营销这块跟华为的BYOD解决方案能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华为的优势体现在终端以及后台对于整个终端的安全体系管理,我们是提供具体跟后台的业务应用对接,整个形成一个非常好的整体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目前,华为BYOD的全球项目数量达80个,其中与合作伙伴一起拓展30个,可帮助合作伙伴拓展海外市场。

谈及华为AnyOffice的目标,王少森说,“2015年我们希望实现盈亏平衡而且稍有盈利,这大概需要1200万-1300万美元的收入达到这个水平,到那时候希望能够给合作伙伴带来3600万美元的收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