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安全初创公司获百万风投资金的第一步:容器保护、人工智能和云安全

安全初创公司获百万风投资金的第一步:容器保护、人工智能和云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旧金山召开的结构安全大会今天的小组讨论会上,三大顶级风投人士指出,以下三个关键领域里安全初创公司要拿到资金完全没有问题:云安全、容器保护和机器学习,不过在最后一个区域里有些要注意的地方。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9月29日

关键字: 安全 容器 人工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09月29日 综合消息:风险投资者在过去的一年里将钱包看得紧了一些,但对于安全初创公司,仍有大把人喜欢,仍有大把资金投入,特别是在你入对了行的情况下。

在旧金山召开的结构安全大会今天的小组讨论会上,三大顶级风投人士指出,以下三个关键领域里安全初创公司要拿到资金完全没有问题:云安全、容器保护和机器学习,不过在最后一个区域里有些要注意的地方。

老资格风投公司Greylock Partners合伙人Asheem Chandna及Aspect投资的管理合伙人Theresia Gouw都表示,他们在云安全上有大量的投资,原因是他们要将科技产业时下的大势和云配对,另一个原因是业界的安全预算在增加。

Chandna表示,“我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时下是进入安全业务领域的最好时机。只要看看安全对买家有多么的重要、看看有多少人准备掏钱就知道了。大部分人都预计安全预算在未来几年内将翻倍;欲成为云空间里的企业家目前是个好时机,不过对于客户而言目前的情况有些混乱。”

投资者感兴趣的另一个领域是容器化、容器的保护以及用于数据保护和应用程序的容器。十幺幺风投(Ten Eleven Venture)创始人Alex Doll表示,他的公司在该领域里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他表示,“我们现在面对的容器大趋势就像十年前的Linux或几年前的虚拟化一样。我们认为,对投资者而言,容器趋势就是首轮融资。”

他表示,用于安全的机器学习也是一个热门领域,但他也提出在该领域里行事需谨慎,要特别注意训练人工智能模型需要高质量数据,即是说,要区分糟粕和精华。安全领域里真正的机器学习系统是罕见的,许多启动公司说自己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而事实上,他们只是运行了人工主导的数据挖掘,他们得到的结论常常是错的。

Chandna表示,整体IT领域里的风投资金在慢慢萎缩,风投不再理会“模仿公司”和一些没有切实可行的增长计划的公司。但在安全领域里,一代新生的企业家仍然可以找到大量启动资金。

不过也不要忙着跑到老板那里去说他是个大笨蛋,然后自己开个公司。尽管一开始的首轮融资相对比较容易,但要再拿到风投资金现在可是越来越难了。

Chandna表示,“要筹到A轮资金还是相对容易,B轮也还容易,但估值额已经减少。而到了C轮或D轮,各公司则需要展示实打实的进展和客户胜算。资本成本上涨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