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从阿里安全峰会看它如何为安全奠基石

从阿里安全峰会看它如何为安全奠基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整个社会面对一个庞大的黑灰产业链,他们受巨额利益回报所驱动,给企业正常的业务经营和个人造成巨大损害。如何解决这一问题,阿里巴巴的答案是“聚力·赋能”。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6年7月13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安全 阿里安全峰会 安全生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中国网络黑灰产业链的“从业者”已经超过了40万人,依托其进行网络诈骗人数至少有160万,“年产值”超过1100亿元。

1100亿,这个数字听起来可能有点可怕,但却是事实,它甚至超过了中国信息安全产业的规模。

整个社会面对一个庞大的黑灰产业链,他们受巨额利益回报所驱动,给企业正常的业务经营和个人造成巨大损害。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或者缓解这一愈发严峻的安全风险?

阿里巴巴的答案是“聚力·赋能”,今日,2016阿里安全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则是“聚力、赋能”。

阿里巴巴CEO张勇(逍遥子)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聚力是聚合整个生态,能够把力气聚在一起。赋能是把阿里过去十几年积累的经验、技术、力量,赋能于共同面对安全挑战的合作伙伴。”

阿里致力于发挥生态的力量,向所有合作伙伴输出阿里的安全能力,聚集大家的力量,共同面对安全问题,让整个生态都能够安全起来。

张勇表示,十七年来,阿里从电商走向支付和金融、走向物流、云计算和移动消费媒体,逐步搭建了一个新型电商价值链,形成了一个超大规模的平台,2016财年成交额突破三万亿元人民币。在这背后,阿里积累了深厚的安全技术能力、经验和团队。

阿里首席风险官刘振飞

阿里巴巴首席风险官刘振飞

以交易安全为例,“在淘宝上下单,仅需几十毫秒,阿里‘安全大脑’能做到上百项安全检测。甚至可以在十分钟之内完成对阿里平台上超过十亿的商品做全量安全扫描,发现有害的内容和商品并及时清除掉。”阿里巴巴首席风险官刘振飞指出。

阿里巴巴所特有的“安全大脑”可以从每天百亿级的交易中,实时发现如盗号、交易欺诈,恶意行为等各类风险。

再以蚂蚁金服的安全实践为例,蚂蚁金服副总裁陆杰迅说,“蚂蚁金服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保证安全,公司有1/5的员工在从事安全及风险管理工作,全公司拥有2800多台服务器,如果把这些服务器叠起来中国全球第一高楼上海中心还要高。在每个人眨眼的1/10的时间里,蚂蚁金服的智能风控系统会对支付宝平台上的每一笔交易实行8个维度的大数据扫描,此外,蚂蚁金服还有80多个模型、几千个风控规则,每天对一亿多笔的用户交易行为进行实时风险扫描。”

由于阿里超大体量的平台,而积累了丰富的安全实践和经验,同时也和很多的业内安全厂商、产品形成了互补,最终形成安全合力。阿里巴巴集团安全副总裁杜跃进表示,阿里巴巴希望和安全厂商共同联手,提升整个行业的安全水平。

就像张勇强调的,安全不仅是阿里巴巴整个业务发展的基石,不仅仅是阿里巴巴战略实现的基石,安全是整个中国互联网生态共同的基石。从阿里近年来的动作看来,不管是收购、投资,还是发布企业安全产品、建生态,阿里正在用行动奠稳这个基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