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亚信安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践行“网信事业”旗帜下的企业责任

亚信安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践行“网信事业”旗帜下的企业责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结合习总书记谈话中的“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亚信安全在威胁防御技术方面已经实现了全球方位内的技术领先,并且向着更加智能化的方向不断提升。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29 22:34:03

关键字: 网络安全 亚信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高屋建瓴的战略眼光,不仅在网信业界吹响了振奋人心的前进号角,更让一份无比重要的历史使命落在了“我们”身上。那么,网信企业又当如何担起这份“责任”呢?

一代人的责任:不断丰富‘网信事业’内涵

4月25日下午,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畅谈习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座谈会重要讲话的体会感想和对政府推进网信工作的建议意见。亚信集团董事长田溯宁应邀参会,并与来自各行业共22名企业家们一起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回顾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田溯宁代表亚信集团针对“谈话”发表了学习体会和建议。他表示:“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就是不断地丰富‘网信事业’的内涵,对总书记的讲话不断地学习、理解和贯彻,有勇气和想法让中国成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国际话语权的提出者和国际标准的制定者。

而作为“网信事业”的核心之一,在信息安全领域,亚信安全则是亚信集团“领航产业互联网”版图中的重要业务板块,尤其在其全面收购趋势科技中国区业务之后,更让亚信安全掌握了业界最高水平的网络威胁防御技术,以及最顶级的研发团队。其意义和目标都对于推动亚信安全自可控的核心产品研发进程非常明确。

针对“网信事业”旗帜下的企业责任,亚信安全董事长何政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企业更应首当其冲。亚信安全成立后的核心任务就是推进云安全、APT治理、移动安全、大数据安全、安全态势感知等新兴安全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掌控国际领先的云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将使中国在世界云安全产业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对于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与云产业安全,实施自主可控战略,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构建“立体化主动防御体系”

结合习总书记谈话中的“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何政表示,亚信安全在威胁防御技术方面已经实现了全球方位内的技术领先,并且向着更加智能化的方向不断提升。据他介绍,以“云与大数据的安全技术领导者”为战略愿景,亚信安全已经协助国家重要部门与支柱行业的用户构建“立体化主动防御体系”,其中一项重点就是APT攻击治理。亚信安全的产品和技术团队,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有效的发现威胁源头和非法操控行为,响应和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威胁。

亚信在通信行业具有领导者优势,早在1995年,亚信在规划第一代国内最早的互联网时,就开始为客户做网络安全方面的规划和集成服务。2015年通过对趋势中国核心技术的收购,亚信安全目前已形成共计88款安全产品及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安全体系,构建了从终端到云端的安全可信链条。

与此同时,亚信安全在自控可控产业合作方面也迅速展开。这包括:亚信安全运营管理中心、身份管理、4A等安全系统被国内三大运营商普通采用;与国家信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成都市政府共同建设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及云安全实验室;与哈工大共同组建“亚信哈工大安全攻防实验室”;旗下的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Deep Security)正式支持国产麒麟 Linux操作系统等一系列业务进展。而这恰恰说明,亚信安全虽然成立不久,但在我国全力发展“网信事业”的伟大进程中,承担并践行一个企业的重要责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