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明朝万达:构建安全可控的警用移动信息系统

明朝万达:构建安全可控的警用移动信息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公安行业对信息数据的安全性是非常看重的,民警在办案的过程中对整个案件的保密性和各个方面的安全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警务信息化进程中首先要考虑安全问题。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29 17:33:37

关键字: 明朝万达 警用移动信息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互联网正在快速改变各行各业的运行效率,伴随警用移动信息系统信息化建设脚步的加快,那些警务信息化过程中沉睡在后台云端系统的有价值的数据正在被唤醒,在“互联网+”战略指导下,正快速奔向属于移动警务的新时代。众所周知,公安行业对信息数据的安全性是非常看重的,民警在办案的过程中对整个案件的保密性和各个方面的安全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警务信息化进程中首先要考虑安全问题。

移动警务发展现状分析

尽管我国智能移动警务处于起步的阶段,也面临很多行业的困境,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移动警务的应用潜力开始显现出来。当前“互联网+”背景下,加之技术层面、国家战略等各种利好政策引导,移动警务新技术的应用随着通信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变革而深入的发展。警用移动信息网作为融合智能移动警务的核心网络载体,已箭在弦上蓄势待发。

近年来,大量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产品开始投入市场,但行业洗牌继续以市场为评判标准,新的市场格局开始酝酿。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日益普及和发展,传统的工作方式以及无法满足对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和高效率的要求,尤其是数据信息的安全问题。

移动警务必须考虑数据信息的安全问题,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移动警务安全问题主要表现为:老旧的安全体系跟不上信息化发展的节奏,机械化的安全体系严重制约移动业务的发展。包括刚性的安全基线不能碰触,牺牲业务能力保障安全能力,重视边界防护缺乏应用个性,倚重技术忽视管理等。所以,需要一套新的安全支撑体系,为新时代的移动业务提供安全支撑服务。

构建安全可控的警用移动信息系统

明朝万达作为PMT理事长单位,率先提出了“动态防御,集中管控”的安全思路。通过全程监控移动业务的运行过程,以数据为核心,采集应用运行数据,集中分析安全风险,提取安全事件,并针对性的提供管控手段,将固化安全基线转化为动态且面向业务的安全服务,从而实现安全可信、可管、可控的最终目标。通过动态防御理念而构建的方案,具备如下特征:

• 从管理模式上,具备采集、分析、展示、管控的安全闭环能力,实现安全体系的可信、可管、可控。

• 从网络设计上,对业务应用而言具备多条可选的安全链路通道,每条通道具备不同力度的安全防护能力。

• 从应用开展上,充分考虑每类甚至每个应用的业务特点,根据其业务特点提供合适的安全防护措施。

• 从实现力度上,深入到数据内容层面,在整个数据生命周期过程中分析其内容,实现更加准确的管控。

面向数据,安全可知。明朝万达秉承“安全服务于业务”的理念,向企业级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十年专注企业级数据安全防护,成为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和研发制造业等国内高端企业级客户的首选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