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澳大利亚政府公开网络安全战略

澳大利亚政府公开网络安全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公开了他们的网络安全战略,4年内计划花费近2.3亿澳元在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攻击防护上,并承认他们具有极强的发动网络攻击的能力。

作者:FreeBuf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25 09:28:41

关键字: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公开了他们的网络安全战略,4年内计划花费近2.3亿澳元在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攻击防护上,并承认他们具有极强的发动网络攻击的能力。

这个战略非常的完善,有对国有行业和私人行业的防护,还为5000家中型企业和信息分享活动所做的安全测试提供了资金支持。

澳大利亚政府花高额费用在网络安全上

首相Malcolm Turnbull列出了一个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资清单,政府将计划拿出2.3亿澳元用于网络安全方面,包括成立网络威胁中心。3000万澳元用于建立网络安全增长中心,目的是协调国家网络安全创新中心;4700万澳元将用于在重要城市建立情报分享中心。

66.jpg

根据网络安全战略,政府还将花费4100万澳元用于提高国家计算机应急响应中心(澳大利亚CERT)的能力,并为战略型政府部门(包括澳大利亚联邦警署、犯罪委员会、澳大利亚通信局)聘请新的网络安全专家。

澳大利亚政府的网络攻击能力也不差

首相Malcolm Turnbull解释称,国家网络资源只用于攻击防护和震慑的目的。他并没有承认一些用于情报目的的网络间谍活动,甚至都没有提及Five Eyes发动的一些攻击。

“今日的网络安全同过去一样重要,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政府会在法律范围内与私营部门合作,共同对抗严重的网络犯罪和极端主义。再次强调合作非常重要!”

Malcolm Turnbull首次承认,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有能力向劲敌发动网络攻击。

“这种能力是严格受到法律控制的。国家网络防御策略不是每次都能解决这个国家所遭遇的网络安全事件,所以网络安全攻击能力便会给他们提供另外一种响应方式。”

但是这种攻击能力是要严格受到法律监督的,绝对遵从国际准则,执行自己享受的义务。

6.jpg

新的网络战略中还介绍了几个新职务和新人物,包括网络安全部长助理和网络大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