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历军受邀出席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历军受邀出席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4月20日

关键字: 中科曙光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总要求和大趋势,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适应这个大趋势,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座谈会。

 历军受邀出席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就实现信息化发展新跨越、加快构建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体系、互联网企业的国家责任、实现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新媒体在凝聚共识中的作用、突破信息产业发展和网络安全保障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技术能力建设顶层设计等谈了意见和建议。

习主席指出,要尽快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坚定不移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在科研投入上集中力量办大事、积极推动核心技术成果转化,推动强强联合、协同攻关,探索组建产学研用联盟。应该鼓励和支持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产业主体,鼓励和支持企业布局前沿技术,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在谈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问题时,总书记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

中科曙光作为我国信息产业的先锋企业,多年来始终坚持立足自主创新,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并研发制造安全可控的服务器、高性能计算机、存储及安全设备等基础设施装备,同时大力投入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历军总裁表示,曙光将秉承一贯的使命与责任,持续在信息领域的核心技术上进行自主创新、协同创新,为我国信息化的创新发展和绿色安全的网络空间建设发挥积极的带头推动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