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勒索软件盘点报告

你中招了吗?

勒索软件盘点报告,你中招了吗?

ZD至顶网

视频简介:
在计算机时代,勒索再也不是土匪绑架,英雄救美这样的老套把戏,远隔万里的黑客可以分分钟逼你花大把金钱"消灾"。怎样防范?

勒索软件现状报告合集:
2016-04-26 10:05:59
width=
Radware:勒索软件成为了企业面临的重大网络安全风险

勒索软件正在迅速成为2016年企业最关注的网络安全问题,每天都会出现新的针对来自全球不同行业的企业和个人的勒索策略。潜在的危害是毁灭性的。


2016-04-25 14:05:59
width=
勒索者病毒借助邮件疯狂传播, 安天提出面向邮件服务商的反病毒引擎

电子邮件是具有高度定向性的信息攻击入口,安天提供面向公共邮件服务商和邮件建站工具开发商的有效解决方案。


2016-04-25 14:05:58
width=
首例具有中文提示的比特币勒索软件“LOCKY”

安天CERT发现一款新勒索软件家族,名为“Locky”经过安天CERT研究人员分析发现,这是一类利用垃圾邮件进行传播的勒索软件,是首例具有中文提示的比特币勒索软件.


2016-04-25 14:05:57
width=
勒索软件引领PC恶意代码威胁关注度,成为用户的噩梦

2015年安天捕获PC端恶意代码新增家族数为3,109个、新增变种2,243,062种,这些变种覆盖了亿级的样本HASH。


2016-04-25 14:05:56
width=
“攻击WPS样本”实为敲诈者

CTB-Locker 又名“比特币敲诈者”,该病毒正在大规模攻击国内用户,实际上早在2013就出现过Cryptolocker,在 2014年出现了CTB-Locker。


2016-04-25 14:05:55
width=
邮件发送JS脚本传播敲诈者木马的分析报告

安天威胁态势感知系统2015年12月2日捕获到有新的传播特点的敲诈者变种邮件,其不再采用直接发送二进制文件载荷的传播模式,而是以一个存放在压缩包中的JS脚本为先导。


2016-04-25 14:05:54
width=
亚信安全:2016 将是网络勒索之年

亚信安全发布《2016信息安全威胁预测报告》:网络威胁日趋精密,凸显安全立法与企业网络安全防御必要性。


2016-04-25 14:05:52
width=
安天智甲——勒索软件

安天智甲终端防御系统是专为企业、政府、机构等业务网络研发的终端威胁安全防护产品。该产品,具备终端反病毒产品功能,可为用户建立基于白名单库的自有安全基线管理体系,进行网内威胁追溯和定点查杀。


2016-04-20 19:37:17
瑞星发布密锁病毒(勒索软件)分析报告 幕后黑客指向俄罗斯
瑞星发布密锁病毒(勒索软件)分析报告 幕后黑客指向俄罗斯

近日,瑞星公司对外正式发布密锁病毒(勒索软件)分析报告,报告从病毒原理、攻击流程、发展历史、整体运作体系、幕后黑手分析及防范建议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密锁病毒的详细信息。


2015-12-02 09:46:56
专家预测:2016年网络敲诈勒索愈演愈烈
专家预测:2016年网络敲诈勒索愈演愈烈

专家预测,2015年勒索软件即服务的成功意味着在2016年,企业将面临更多网络敲诈活动。Intel Security公司威胁情报恶意软件运营总监Christiaan Beek表示,在2015年,勒索软件即服务运营商采用Tor网络来托管,并使用虚拟货币来进行支付。


2016-04-21 09:56:07
赛门铁克盘点近期勒索软件犯罪档案
赛门铁克盘点近期勒索软件犯罪档案

勒索软件(ransomware)是一种流行的木马,通过骚扰、恐吓甚至采用绑架用户文件等方式,使用户数据资产或计算资源无法正常使用,并以此为条件向用户勒索钱财。赛门铁克作为老牌的安全厂商一直致力于防范勒索软件给用户造成的危害。


2015-11-13 15:56:23
亚信安全发布警示:锁定中小企业的勒索软件正在改变战术
亚信安全发布警示:锁定中小企业的勒索软件正在改变战术

勒索软件Ransomware已经成为一个突出的网络安全威胁,他们往往会以加密文件的方式勒索高额的赎金。亚信安全在近日发布警示:勒索软件攻击的发起者已经将攻击延伸到中小企业(SMB)。


2016-03-18 15:45:01
亚信安全威胁预警:一大波勒索软件变种来袭 将加密用户文件勒索赎金
亚信安全威胁预警:一大波勒索软件变种来袭 将加密用户文件勒索赎金

近日,亚信安全收到大量勒索软件新变种的感染报告。亚信安全提醒用户勿打开不明邮件并及时更新病毒码。


2016-04-13 10:41:39
勒索软件攻击肆虐 医院和企业成
勒索软件攻击肆虐 医院和企业成"重灾区"

近来,勒索软件攻击开始爆发,至少影响五家美国和加拿大医院,这促使专家再次呼吁使用自动备份来缓解这种攻击的影响。


2016-03-02 09:33:56
赛门铁克揭示Android勒索软件可直接在移动设备中创建变种
赛门铁克揭示Android勒索软件可直接在移动设备中创建变种

随着移动设备的大范围普及,针对移动设备的勒索软件攻击数量也随之大增。近日,赛门铁克发现已知勒索软件家族Android.Lockdroid.E的若干变种,这些变种利用 Andriod集成开发环境 (AIDE),可在Android设备上直接开发而成。


2015-12-15 13:21:30
赛门铁克发现智能电视或面临感染勒索软件的威胁
赛门铁克发现智能电视或面临感染勒索软件的威胁

近期,赛门铁克研究人员针对新型智能电视进行实验研究,以了解其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实验结果显示,被感染勒索软件的全新智能电视均遭受无法使用的后果。


如何避免勒索软件的伤害?
2015-12-16 14:05:59
width=
揭开勒索软件的真面目

勒索软件为何如此猖狂?它是如何向用户进行勒索的?我们又该如何检测与预防这类威胁?本文将全面介绍勒索软件的传播手段、攻击流程及防御方法,彻底揭开勒索软件的真面目。


2016-04-19 09:21:04
十个步骤使您免受勒索软件伤害
十个步骤使您免受勒索软件伤害

"Locky"这款勒索软件于今年二月露面并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勒索软件系列,排名仅次于CryptoWall,位于TeslaCrypt之前。虽然美国、法国与日本是受Locky影响最严重的三个国家,但是勒索软件同样肆虐其他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


2016-04-20 14:47:04
如何应对勒索软件的威胁
如何应对勒索软件的威胁

面对勒索软件,大部分的保护措施都主要依赖于定期更新操作系统、软件和杀毒工具,虽然这种方式可以有效抵御已知的勒索软件病毒,但是在面对未知的变种软件时却无能为力。


勒索软件知多少?

勒索软件是黑客用来劫持用户资产或资源并以此为条件向用户勒索钱财的一种恶意软件。

勒索软件通常会将用户系统上文档、邮件、数据库、源代码、图片、压缩文件等多种文件进行某种形式的加密操作,使之不可用,或者通过修改系统配置文件、干扰用户正常使用系统的方法使系统的可用性降低,然后通过弹出窗口、对话框或生成文本文件等的方式向用户发出勒索通知,要求用户向指定帐户汇款,以获得解密文件的密码或者获得恢复系统正常运行的方法。

往期视频或专题
相关文章
    {rel_documents}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