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iOS系统再现针对中国用户病毒

iOS系统再现针对中国用户病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发现的恶意软件被叫做“YiSpecter”,通过插入网页的恶意代码、一种Win平台的社交网络蠕虫病毒,以及非正规的应用网店传播。

来源:DOIT多易网 2015年10月16日

关键字: iOS系统 病毒 恶意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再次发现针对苹果iOS系统的恶意软件。

仅仅两周前,研究人员刚刚发现了首例出现在苹果系统上的安全隐患XcodeGhost。

最新发现的恶意软件被叫做“YiSpecter”,通过插入网页的恶意代码、一种Win平台的社交网络蠕虫病毒,以及非正规的应用网店传播。

报道称,这款恶意软件主要针对中国大陆以及台湾的苹果用户。

YiSpecter与此前的XcodeGhost并无关联。它会伪装成一个免费向用户提供色情视频的应用。病毒代码会更改苹果网页浏览器Safari的默认设置,并监控正规应用的使用,从而伺机播放广告。

该恶意软件不仅仅会影响“越狱”的iPhone一类设备,也可以运行在未越狱的设备上。

发现YiSpecter的网络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表示,背后的始作俑者似乎是中国一家手机广告平台。Palo Alto Networks称公司上周已向苹果报告,而苹果正就此展开调查。

XCodeGhost可以通过苹果应用网店传播,而YiSpecter尚未出现在这一官方渠道中。Palo Alto Networks发现,自今年以来,YiSpecter已经出现了23个不同的样本,但尚不清楚多少设备受到了影响。

中国严厉打击网络色情,但这并未阻止许多中国人寻找这类视频——应用与假装提供色情内容的网站成为了他们的搜索渠道。黑客经常将恶意软件插入涉及名人或官员的色情视频和照片中。苹果官方未回复媒体的采访请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