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十一假期或成钓鱼网站“狩猎”季 趋势科技提醒用户访问正规订票网站

十一假期或成钓鱼网站“狩猎”季 趋势科技提醒用户访问正规订票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费者在十一黄金周的出游热情不仅让正规商家们翘首以盼,也让网络不法分子们垂涎欲滴。趋势科技提醒消费者,十一长假网络订票务必前往正规的网站,登录后留意网站域名是否正常,并安装可信的个人防毒软件帮助实时甄别网络钓鱼威胁。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4 18:09:47

关键字: 网络钓鱼 趋势科技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消费者在十一黄金周的出游热情不仅让正规商家们翘首以盼,也让网络不法分子们垂涎欲滴。趋势科技发现,不法分子正通过伪造各类网络购票网站、手机票务APP等,骗取消费者的个人用户信息、银行账号、支付密码,甚至直接窃取网银资金。趋势科技提醒消费者,十一长假网络订票务必前往正规的网站,登录后留意网站域名是否正常,并安装可信的个人防毒软件帮助实时甄别网络钓鱼威胁。

利用网络订票早已成为时下流行趋势,涉及范围不仅局限于车票、机票、船票,甚至全国7000多个景区门票都已能在线预订购买,且90%以上价格低于市场价。网络购票的便利、实惠已深得人心。加之节假日,商机纷纷抛出的“促销”更是吸引无数“菲灵”,这也为不法分子创造了机会。他们通过精心设计钓鱼网站,并声称类似“市场最低价格”等“诱饵”吸引消费者,稍不留神便进入他们布下的低价陷阱之中。

越来越狡猾的不法分子已经很少进行直接诈骗,而是设计了精密的诈骗流程。在近日发生的一起网络订票诈骗事件中,受害者在一个伪造的“订票网站”提交订单后,发现订的两张票没有显示。拨打客服热线之后,工作人员给她手机发送了一个网站地址,让她重新预订,当受害者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了上千元的票款之时,才发现已经“钱”“票”两空。

趋势科技(中国区)资深产品市场经理徐江明表示:“在网络订票钓鱼网站的诈骗过程中,搜索引擎是不法分子最常使用的手段,也是关键步骤。不法分子会在网站中设置‘火车票’、‘订票’、‘优惠’等关键词,并通过SEO的方式排在搜索网站的前列。如果消费者在订票的时候没有仔细的甄别网站的真伪,就很有可能会‘中招’。特别是在十一黄金周这种出行、旅游高峰季,受害人数量很可能会出现大幅上升。”

要防范钓鱼网站的威胁,趋势科技提醒用户务必访问正规的订票网站,不要太轻信搜索引擎展示的网站,并特别警惕那些通过论坛、短信、社交平台等非官方平台传播的网址。如果有人要求自己通过网银直接付款,一定要进行仔细甄别。

用户还需要谨记防范钓鱼网站的识别法则,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域名+浏览器+第三方软件验证,钓鱼网站很难同时满足以上几种验证。趋势科技还建议用户安装PC-cillin2015云安全版等安全、高效的信息安全软件,PC-cillin2015云安全版后台中具有全球钓鱼网站监控体系,以及爬网系统、网页安全分级功能等最新的防控技术,能全面监测和甄别网页中的恶意代码,并通过"主动式云端拦截技术"提前一步甄别出恶意网站及链接,帮助用户防范钓鱼网站威胁,安心享受十一黄金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