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携程回应官网瘫痪:数据没丢失 预订数据保存完整

携程回应官网瘫痪:数据没丢失 预订数据保存完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事实上,携程网此次“被黑”事件并非特例。当前旅游电商行业日益火爆,相关公司遭黑客袭击的新闻常见诸报端。

来源:搜狐IT 2015年5月28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携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携程APP上买机票买了一半网页跳出说系统异常,最后发现是整个APP都出问题了。”今日(5月28日)中午12点开始,多位网友反映,携程官网和客户端出现故障,无法登录、下订单和付款……目前全部搜索功能都无法使用,搜索框中出现一段代码。

记者点击进入携程网后,发现其页面显示404报错,点击页面上的“返回首页”键后虽然可以进入携程网首页,但其官网最上端一行字体显示,“携程网站目前遇到问题,深表歉意,正在紧急修复中…”此外,记者发现携程的二级页面均无法打开。功能和其它链接均无法使用。

随后,记者致电携程400客服电话,对方却称“目前携程在进行系统升级维护当中,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恢复,也可能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恢复使用。”

究竟是系统升级维护还是外界传出的“被黑了”?对此,记者在联系了携程公关部后,相关人士回应称,“5月28日上午11:09,因携程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导致官方网站及APP暂时无法正常使用,目前系统正在逐步恢复中。经过紧急排查,携程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在恢复过程中,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我司深表歉意。”

上述回应也意味着,携程官方承认此次“网瘫”事故系为“遭受不明攻击”。

事实上,携程网此次“被黑”事件并非特例。当前旅游电商行业日益火爆,相关公司遭黑客袭击的新闻常见诸报端。

2014年春季和秋季各有一起旅游电商用户信息被泄露的新闻轰动一时。这两起事件的社会影响较大,事件所涉企业蒙受了较大的品牌信誉损失,都为此付出了经济赔偿。这类事件过后,足以警示旅游电商对网络安全进行思考,对普遍存在的信息安全隐患加强重视。

对此,资深旅游业内人士6人游CEO贾建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大型OTA(在线旅游)公司来说,网络信息安全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内容。数据备份和应急方案很重要,如果没有网络信息安全,因信息安全事故导致的损失会让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甚至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