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法国最大电视网遭袭击 11个频道全部断线:4小时改变了世界

法国最大电视网遭袭击 11个频道全部断线:4小时改变了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趋势科技发现针对基础设施网络攻击进入新阶段警示企业管理者加强APT防护投资。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4月22日

关键字: 趋势科技 网络攻击 基础设施 AP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法国最大的全球性电视网遭到重大网络攻击,造成电视转播信号中断数小时,电视台的网站和社交网络同时被黑客控制,并出现了大量“圣战”标语、视频和图片。尽管完整的细节尚未明朗,不过从Arid Viper和Sony等公司之前遭到的攻击,以及趋势科技针对关键基础设施攻击的调查显示,这很有可能是以网络钓鱼为入侵手段的进阶性持续攻击(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APT)。趋势科技发现,此次事件凸显针对关键基础设施,并以影响社会秩序和服务为目的的网络攻击不再是小说中的情节,并警示企业管理者认真看待APT攻击带来的重大影响。

在此次攻击事件中,这家法国最大的全球性电视网因为网络攻击而导致完全断线。由于攻击整合了以社交网络、电视台、网站为目标的多种攻击,使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威胁上升到新的层次。攻击的范围前所未见,攻击者能够:

  1. 完全中断该电视台所有11个频道的播出。
  2. 完全中断电视台的内部网络。
  3. 取得对电视台网站和社交媒体帐号的控制。
  4. 变更网站内容成为亲ISIS的声明。
  5. 在社交媒体账号贴出对ISIS行动的法国士兵亲属名字和个人信息。

趋势科技提醒企业应从这起事件中吸取充足的教训。企业管理者应该认识到,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不再仅仅是国家行为,而是成为恐怖组织播撒恐慌、制造舆论的工具。管理者需要和政策制定者协调一致,认真看待此情况并迅速采取行动,现在就加大对APT攻击防御措施的投资,以在下一波更大的攻击到来前更好地保护网络。

趋势科技威胁研究响应团队也密切关注此事件发展,以确保提供用户完整的防护。趋势科技(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昇钦表示:“对于企业的管理者来说,我们无时无刻都处于精密规划的APT攻击威胁之中,攻击者往往采取网络钓鱼的方式,从组织防御最薄弱的地方入手,以到达破坏企业网络或者窃取重要数据的目的。因此,组织管理者必须打起精神坚定我们的防御措施。”

针对面临APT攻击威胁的用户,趋势科技提供了分层式内容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涵盖移动设备、终端电脑、服务器、云服务等端点的安全保护。凭借分层式防护解决方案,趋势科技可保护用户信息、数据中心(Data Center)、云资源免于信息外泄及目标式攻击。

APT与其它目标式攻击的一个关键点在于他们会寻找企业的系统、软件弱点与安全防护漏洞,并抢先在漏洞修补前发动攻击。在渗透进入企业内部网路后,攻击者随即开始使用各种恶意程序、黑客工具、恶意程序代码上传到远程的命令与控制服务器(Command & Control Server, C&C)。有鉴于此,趋势科技持续将新发现的C&CIP位址加入趋势科技主动式云端截毒技术(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APN)资料库中,协助阻挡此类攻击事件中的上传行为,大幅降低可能带来的损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