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安全威胁几时休 “大安全”渡人内幕

安全威胁几时休 “大安全”渡人内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强者自救,圣者渡人”,这句流传自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的金句,用在时下的信息安全领域或许同样贴切。一直以来,来自互联网的安全威胁似乎从未停止,尤其是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深入发展以来,安全威胁更呈愈演愈烈之势。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4月21日

关键字: 华三通信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强者自救,圣者渡人”,这句流传自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的金句,用在时下的信息安全领域或许同样贴切。一直以来,来自互联网的安全威胁似乎从未停止,尤其是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深入发展以来,安全威胁更呈愈演愈烈之势。在此背景下,一方是企业“强者”,摩肩擦掌,竭力自救,争一丝安全之机;而另一方则是致力于互联网安全保障的“圣者”,正借助前沿的新IT技术,为用户争取更加安全的发展空间。

以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三通信)为代表的新IT领域佼佼者,正是“渡人”者。面对互联网+时代全新信息安全应用需求,华三通信颠覆传统安全防护理念,首推 “大安全”,在新IT基础架构基础上,构建“软件定义安全”体系,为用户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安全新挑战指明了方向。

那么,提起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我们究竟在谈些什么?可以说,与传统围墙式防护方式不同,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被烙上了更多的时代印记。首先,与以往相比,信息的共享和交换产生了更多价值,如何在移动互联大环境中,挖掘并保障这些信息的安全成为用户新需求。其次,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促使信息更具开放性与灵活性,高度集中信息的同时,也增加了信息的攻击面。因此,用户需要一种能够更加灵活实施的安全策略防护方式,来适应互联网化的安全应用需求。

以华三通信“大安全”体系架构为例,它是业务链及SDN、NFV、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高度创新与融合,共同构成了华三软件定义安全体系的精髓。其中,通过NFV技术,用户可构建一个基于安全服务的资源池,实现弹性扩展,按需分配,以云服务的方式发挥各种安全能力;而通过SDN技术则可实现流量的转发与控制的分离,将流量按需提供给安全云中心,从而实现灵活的安全防护调度。一言概之,华三通信“大安全”的创新架构能够根据用户应用来驱动安全,并可灵活的实施安全策略,是互联网+时代用户安全防护最得力的干将。

除此之外,对于一直困扰用户的安全管理问题,华三通信“大安全”体系推出了安全管控平台,将分散化的安全管理变得集中化。用户利用集中模板化的管控方式,可时刻清晰掌握应用系统的安全状况。套用云计算领域一句很古老的话,华三大安全体系让用户在把控安全时,像水电一样实现了简易交付与管理。

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环境如此复杂,真正的“渡人”其实并不简单,需要的是全生态系统。除了创新的技术及解决方案,坚实可靠的安全产品必不可少。基于这一行业规律,华三通信一直不断推进防火墙、上网审计、堡垒机、安全插卡等多种类安全产品的精进。同时配套云监控安全中心、SSM安全业务管理平台等,真正实现云网合一的智能化管理。

事实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多面合作与共赢成为发展趋势。在极具市场潜力的信息安全市场,如何结合自身IT运营状况,配套适合的网络安全保障,是未来企业制胜市场的关键。目前,运营商、政府、大企业、金融等多行业重量级用户,与华三通信在安全领域正开展深度合作,摆脱传统IT运维的思想束缚,在新一轮互联网变革中抢占了先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