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WP8.1版IE11出现安全问题:密码可以复制为明文

WP8.1版IE11出现安全问题:密码可以复制为明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Phone 8.1默认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安全问题。

作者:IT之家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3月26日

关键字: Windows Phone 8.1 默认浏览器 系统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Phone 8.1默认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安全问题。

我们知道,IE总是在网页密码框中以星号遮盖用户输入的密码,这也是一项网页浏览器中的通用标准。举例来说,如果你的密码是“niubi123”,当你在密码框中键入上述密码后,浏览器中会显示为“********”。现在如果你打算复制密码并粘贴到其他位置时,IE仍不会显示出真实密码,这就意味着它仍旧显示为“********”,此举能有效避免用户密码被别人窥视。

不过有一位Windows Phone用户就在这方面发现了IE中存在一项严重安全漏洞。如果你在密码框中输入完密码后,选定星号密码然后直接使用搜索键搜索选定内容,系统会自动打开必应搜索或Cortana直接搜索用户之前输入的文字密码而不是星号。

当然,对许多用户来说,这并不算什么重大安全问题,但这样一来WP8.1用户通过IE保存的密码就相当于处在完全透明的状态之中,只要有人想要获取WP用户的密码,只需使用该用户的手机打开IE某些网页,复制预存的密码直接搜索即可。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微软已在Win10手机版系统中修复了这一问题,但我们也希望微软能尽快为WP8.1系统推送一次更新来解决这一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