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浅谈联想集团官网被黑事件

浅谈联想集团官网被黑事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联想集团官网遭到黑客攻击,网站一度陷入瘫痪。目前还不清楚黑客真实身份。外媒分析,此次官网被黑事件,可能和最近发生了联想电脑预装恶意软件有关。

来源:DOIT多易网 2015年2月28日

关键字: 联想 美国 网站被黑 网络安全 黑客攻击 恶意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联想集团官网遭到黑客攻击,网站一度陷入瘫痪。目前还不清楚黑客真实身份。

据外媒报道,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四点,访问联想集团官网的用户发现网站被黑,首页上显示了多位愤怒年轻人的照片,按照美国电影《歌舞青春》(HighSchool Musical)中歌曲《BreakingFree》的旋律反复显示。

联想网站被黑,电邮服务器遭劫持

大约在4点17分,网站恢复正常,网页HTML代码问题时有出现,另外上述歌曲仍然可以听到。大约在下午5点30分,联想集团官网恢复正常。据报道,网站被黑时,其网页HTML代码中出现了如下字眼:“全新改版的联想网站,隆重介绍RyanKing和Andrew Godfrey。”

据悉,上述两人均属于知名互联网黑客集团“蜥蜴队”(LizardSquad)的成员。不过目前还无法证实此次针对联想集团的攻击是来自这两人,还是其他黑客企图“栽赃”。

外媒分析,此次官网被黑事件,可能和最近发生了联想电脑预装恶意软件有关。此前,联想新出厂的个人电脑被发现预装了一款恶意广告软件Superfish,该软件可以绕过电脑的加密系统,盗取用户机密隐私数据。

事件被曝光后,联想集团发布了删除恶意软件的工具。不过在美国,目前已经有消费者和律师针对联想集团发起了诉讼,指控其预装恶意软件,侵犯了用户的财产权。

据美国媒体分析,此次黑客可能劫持了联想集团的域名记录,从而将Lenovo.com的官网域名指向了黑客控制的其他网站。

换言之,这是一次针对联想外部IT基础设施的供给,黑客并未攻入到联想集团的内部网络中。这一攻击,也和之前黑客组织“叙利亚电子军”2013年针对纽约时报网站和Twitter的攻击类似。

美国媒体评论称,此次官网被黑,将是一个令联想集团“尴尬”的事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