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联想为Superfish用户免费提供英特尔安全软件

联想为Superfish用户免费提供英特尔安全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联想集团于本周五表示它将为购买了预先安装Superfish插件的PC机免费提供英特尔安全软件,这一插件导致PC机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5年2月28日

关键字: 联想 Superfish 英特尔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为Superfish用户免费订阅英特尔安全软件

2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联想集团于本周五表示它将为购买了预先安装Superfish插件的PC机免费提供英特尔安全软件,这一插件导致PC机容易受到网络攻击。联想集团上周建议用户卸载Superfish插件。安全专家和美国国土安全部推荐移除这一插件,因为它导致用户计算机容易受到所谓的SSL欺骗技术的攻击,这一技术使得远程攻击者可以读取加密的网络流量、窃取机密信息并进行其他攻击。

本周五联想宣布为购买了预先安装Superfish插件的PC机用户提供六个月的免费McAfeeLiveSafe ,同时公司表示计划“极大的”减少新计算机上预先安装的软件。联想表示,下一批Windows10电脑将预装最低数量的软件,因为该公司希望“成为更干净、更安全PC的领先提供商”。联想Windows10电脑依然将安装McAfee等安全软件,以及与特定硬件设备有关的软件和语义模糊的“联想软件”。更重要的是,该公司承诺提供有关预装软件的所有文档,这将有助于在广告软件被植入前及早发现。

联想预安装的程序包括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产品、Lenovo的应用程序以及辅助独特的硬件,例如3D摄像头正常工作的“必备”程序。“这应该可以减少行业里所谓的‘Adware’(附带广告的电脑程序)和‘Bloatware’(膨胀软件,是指计算机里预装的那些一般人根本用不到的花哨功能软件)。”

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Superfish公司的CEO阿迪·平哈斯(Adi Pinhas)在上周的声明中表示,公司研发的插件是基于浏览的产品图片来帮助用户获得更多相关搜索结果。他认为公司产品的“易受攻击性”的始作俑者是以色列公司Komodia,后者开发了联想要求用户卸载的这款应用程序。Komodia对此未予置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