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趋势科技安全预警:Adobe Flash 最新零时差漏洞现身Windows平台

趋势科技安全预警:Adobe Flash 最新零时差漏洞现身Windows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趋势科技发出安全预警,Adobe Flash又出现新的重要漏洞,影响层面几乎遍及所有微软Windows 用户,需特别防范!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1月26日

关键字: 趋势科技 安全预警 Adobe Flash漏洞 Windows平台 漏洞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发出安全预警,Adobe Flash又出现新的重要漏洞,影响层面几乎遍及所有微软Windows 用户,需特别防范!目前,部署趋势科技PC-cillin、OfficeScan、TDA、Deep Security的用户可对该漏洞进行防御。

Flash“零时差”漏洞袭来 黑客可轻松植入恶意程序

近日Adobe 在 Microsoft Windows 平台的 Flash 软件中发现一个新的漏洞,黑客可通过该漏洞在Windows 电脑上轻易执行恶意程序,由于被执行的程序将享有与用户相同的权限,使得黑客能在用户电脑上轻易植入更多恶意程序!

与过去所发现的Adobe漏洞不同的是:这次漏洞是“零时差”漏洞,也就是说厂商完全没有预先应对的缓冲时间,即使用户系统随时保持更新,仍有可能遭到此类攻击,直到 Adobe 推出修补程序为止。更令人担心的是,黑客利用了“恶意广告”来散播恶意程序,即使用户浏览的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网站,也有可能感染这个恶意程序。除此之外,黑客甚至还开发了攻击此漏洞的套件并在网络上出售(一个名为“Angler”的漏洞攻击套件即包含此漏洞),让其他网络犯罪集团也能利用该套件来发动攻击。有了漏洞攻击套件,攻击将更加普遍,所有 Windows用户都应知道情况的严重性。

保持系统更新并安装安全软件可降低漏洞威胁

要防范此漏洞的威胁,保障自己的信息安全,用户最需要做的两件事就是:

  • 随时保持系统与软件更新
  • 安装一套成熟且功能完整的安全防护软件

趋势科技(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昇钦表示:“由于该漏洞是个零时差漏洞,消费者须等待 Adobe 推出修补程序后进行系统与软件更新才能保证安全。但趋势科技 PC-cillin、OfficeScan、TDA、Deep Security的用户则无须担心这项威胁。例如,通过Deep Security的虚拟补丁功能,可在官方修补程序出现之前,就抢先对可能受影响的系统进行‘虚拟修补’,防范利用该漏洞的攻击。”

目前的监测还显示,黑客似乎还未攻击 Mac 或 Android 等其他平台的 Adobe Flash。但为了防范可能的风险,建议这些平台的Flash用户务必安装一套防护软件,并且尽快安装 Adobe 所推出的任何更新,以保障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