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趋势科技安全预警:新PE病毒变种流行 用户需注意防范

趋势科技安全预警:新PE病毒变种流行 用户需注意防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的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发布安全预警:新的PE病毒变种(PE_MUSTAN.B)正在流行,这种病毒是由趋势科技China RTL之前公布过的“WORM_MORTO”病毒演变而来,具有感染可执行文件的能力。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9月28日

关键字: 趋势科技 安全预警 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趋势科技中国]– [2012928]近日,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的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发布安全预警:新的PE病毒变种(PE_MUSTAN.B)正在流行,这种病毒是由趋势科技China RTL之前公布过的“WORM_MORTO”病毒演变而来,具有感染可执行文件的能力。趋势科技建议用户需保持警惕,及时采取安装免疫工具等防范措施,以防止受到感染。

趋势科技的监测结果显示,该PE病毒会利用远程桌面协议(RDP)3389端口传播,进而感染所有可执行文件。当用户感染病毒之后,系统的“C:\WINDOWS\system32\drivers\ tcpip.sys”文件会被替换,并会自动连接到恶意网站(fd1. ppiplg.com、e.ppiftns.in、59.188.25.20)上下载恶意代码,对用户系统进行进一步攻击。此外,这种病毒的危害还在于,用户系统的某些可执行文件被感染后,可能会无法运行。

趋势科技(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昇钦表示:“这种新的PE病毒变种很容易传播,特别是在网络内电脑账户有弱密码的情况下,传播会更迅速。但是,病毒却很难清除,因为其会将恶意代码写入注册表,使自己不容易被清除干净从而导致反复感染;同时,为了防止被安全软件查杀,病毒会使用修改注册表的方式禁用某些安全软件的服务,趋势科技建议用户需加强警惕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

解决方案:

  1. 目前趋势科技最新发布的病毒码(9.426.60)已经可以扫描并清除被感染的文件,强烈建议用户及时更新病毒码。
  2. 对于没有安装趋势桌面产品的用户,可以下载ATTK扫描工具,下载地址为:

http://support.trendmicro.com.cn/Anti-Virus/Clean-Tool/PE_MUSTAN/ATTK_PE_MUSTAN.B.EXE

  1. 趋势科技还提供了针对该工具的内存修复和免疫工具,下载地址为:

http://support.trendmicro.com.cn/Anti-Virus/Clean-Tool/PE_MUSTAN/PEImmuner_mustan.com

免疫工具启动后会自动清理被感染线程。此外,免疫工具还会添加到系统启动项中,保证在电脑重新登录或启动时自动加载,使系统不再重复感染。

注意:一些有自校验或者附加数据的文件,在被病毒感染后会损坏。即使清除了病毒,也可能会导致文件不能正常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