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避免被NFC盗刷 瑞星推安全卡套

避免被NFC盗刷 瑞星推安全卡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3日,瑞星公司推出了国内首款银行卡保护套——瑞星安全卡套,该产品主要针对市面上流行的NFC功能,保护银行卡、身份证、公交卡等免遭信息泄露、盗刷等威胁。目前,瑞星安全卡套已在瑞星梦网进行展示,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和普通网民的关注。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9月26日

关键字: 瑞星 N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3日,瑞星公司推出了国内首款银行卡保护套——瑞星安全卡套(专利申请号:201420419279.2),该产品主要针对市面上流行的NFC功能,保护银行卡、身份证、公交卡等免遭信息泄露、盗刷等威胁。目前,瑞星安全卡套已在瑞星梦网(http://meng.rising.com.cn/)进行展示,受到了许多业内人士和普通网民的关注。近日,瑞星客服中心接到很多来电,对NFC及其保护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咨询。

瑞星安全卡套

图1:瑞星安全卡套

 

瑞星安全卡套专利申请书

图2:瑞星安全卡套专利申请书

NFC是什么?如何使用这种功能?

NFC功能简单来讲就是一种近距离的数据交换,主要用于移动支付业务。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就是支付宝钱包,用户只要将银行卡(或公交卡)贴在手机背面,支付宝钱包就能读取银行卡(或公交卡)的信息,并完成消费、转账等操作。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要使用NFC功能,首先需要一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目前包括iPhone 6、三星、小米、HTC等主流手机都已经实现该功能。此外,用户还需要有一张新版的银行卡(带IC芯片)或公交卡。具备这两个条件以后,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带有NFC功能的应用,手机就可以读取到银行卡(或公交卡)的信息。

NFC功能有何风险?

NFC功能最大的风险就是,在满足软硬件的条件下,卡片不需要接触手机,只要距离足够小,手机都能随意读取卡片内的信息,并进行支付类操作。这就导致在公交、地铁、商场等公共场所,只需一个擦肩而过的瞬间,装在裤带甚至钱包中的卡片就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刷,用户不但会泄露隐私信息,还会损失大量钱财。

 

使用手机NFC功能刷取银行卡信息

图3:使用手机NFC功能刷取银行卡信息

瑞星安全卡套如何保护卡片?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瑞星安全卡套根据法拉第笼原理进行设计,使用特制的金属成分作为原材料。它就好像一个“绝缘装置”,只要卡片放在卡套内,任何NFC设备都无法读取到卡片的信息,更无法进行充值、转账、支付等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