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五大路由安全问题 瑞星教你一招搞定

五大路由安全问题 瑞星教你一招搞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某知名品牌的路由器曝出漏洞,引发了网民对路由器安全的激烈讨论——既然路由器如此脆弱,那该如何为路由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呢?在这里,瑞星安全专家提出了五条建议,让网民能够通过永久免费的瑞星路由安全卫士,保护自己的路由器。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9月18日

关键字: 瑞星 路由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某知名品牌的路由器曝出漏洞,引发了网民对路由器安全的激烈讨论——既然路由器如此脆弱,那该如何为路由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呢?在这里,瑞星安全专家提出了五条建议,让网民能够通过永久免费的瑞星路由安全卫士(下载地址http://pc.rising.com.cn/lyws/),保护自己的路由器。

1. 重置管理账号

路由器都有一个管理账号,这个账号在路由器安装好以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改掉,否则黑客就可能利用出厂默认的账密来登录路由器,进而攻击网络中的所有设备。点击路由安全卫士“一键设置”界面左下角的“路由密码修改”,就可以修改管理密码。

路由器设置好后,一定要修改默认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

图1:路由器设置好后,一定要修改默认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

2. 修改WiFi密码

许多网民为了省事,WiFi网络经常使用123456一类的简单密码,这种密码极易被猜中,不但会被蹭网,还有可能遭到黑客监听。要使WiFi足够安全,就应将密码改为由数字、符号及大小写字母混编的字符串,且三个月更换一次。此外,许多老式路由器会将WiFi的加密模式默认为WEP。网民要在这里留心,无论多复杂的密码,只要是WEP模式,黑客几分钟内就能破解,因此一定要选择最安全的WPA2模式。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的“一键设置”功能中,瑞星已经为大家默认了最安全的WPA2加密模式,用户只需要在此修改密码即可,不必再为如何选择加密模式操心。

WiFi网络不要使用简单密码,要选择WPA2加密方式才更安全

图2:WiFi网络不要使用简单密码,要选择WPA2加密方式才更安全

3. 经常查看WiFi状态

为防止被蹭网或被黑客监听,网民应经常查看WiFi状态。只要开启瑞星路由卫视的实时监控功能,任何设备加入WiFi网络时,都会第一时间看到提示。此外,您还可以在“设备管理”中禁用或限速内网中的设备。

经常查看联网设备,对其进行限速或禁止联网

图3:经常查看联网设备,对其进行限速或禁止联网

4. 关闭远程WEB管理功能和DMZ主机功能

通常情况下,远程WEB管理与DMZ主机都是默认关闭的,但是网民仍然需要经常查看,因为这两个功能一旦开启,黑客就可轻易开展对路由器的攻击。利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的“安全扫描”功能,可以一键修复这两项危险设置。

建议远程WEB管理和DMZ主机功能,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图4:建议远程WEB管理和DMZ主机功能,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5. 更新路由器固件

除了修改路由器的不当设置之外,为路由器进行固件升级也非常重要。用户可以使用瑞星路由安全卫士的安全扫描功能进行漏洞检测,在管理页面“系统工具”的“软件升级”中对路由器进行升级。不过在此,瑞星安全专家要示广大网民,对路由器进行固件升级是有较高风险的,操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路由器瘫痪,而较为稳妥的方式是开启瑞星路由安全卫士的实时监控,随时防范针对路由器的攻击。

如果发现路由内核存在漏洞,请及时升级路由器固件

图5:如果发现路由内核存在漏洞,请及时升级路由器固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