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Android将默认启用加密功能:抵御政府部门监控

Android将默认启用加密功能:抵御政府部门监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近日宣布,下一版Android操作系统将于下月发布。该版本Android将首次默认对数据进行加密,这将给警方搜查保存在智能手机中的个人数据再次设置障碍。

作者:中国安全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9月23日

关键字: Android 加密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近日宣布,下一版Android操作系统将于下月发布。该版本Android将首次默认对数据进行加密,这将给警方搜查保存在智能手机中的个人数据再次设置障碍。

从2011年开始,Android系统已经在某些设备上提供了加密选项。不过,信息安全专家表示,很少有用户会打开这项功能。目前,谷歌正在新的Android设备设计激活流程,从而自动开启加密功能。因此,用户只有在输入设备的密码之后才能查看照片、视频和通信记录。

苹果本周三开放了iOS 8的下载,也提供了类似功能。目前,谷歌和苹果都尝试在产品中引入加密技术,从而阻止司法部门官员通过智能手机收集证据,即使这些官员拥有合法的搜查令。

谷歌发言人尼基·克里斯托弗(Niki Christoff)表示:“Android提供加密功能已有3年时间,而密钥被保存在设备内部,因此无法被提供给司法部门。作为我们下一版 Android的一部分,加密功能将被默认激活,因此你不再需要考虑如何开启这一功能。”

谷歌表示,这一功能的开发已有几个月时间。由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的大规模监控事件,近期,美国多家科技公司都在加强设备的保密性,抵御政府部门的监控。

其中,谷歌和苹果增强设备的加密功能将给司法部门官员带来最直接的影响。这些政府部门曾多次表示,限制它们对电子设备的访问将不利于调查及预防犯罪。今年4月,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称,在大部分情况下,警方需要获得搜查令,才能获取保存在手机中的数据。不过,这样的标准很快就不再具备实际可操作性,因为没有任何法律强制力足以实行对智能手机的强制解锁。

隐私保护组织欢迎谷歌和苹果的这一举措。在默认启用加密功能之后,用户不必进行额外的操作即可获得更好的隐私保护。

苹果和谷歌仍在智能手机市场展开激烈争夺。近几周,尽管iCloud遭攻击事件导致多名美国女星的私密艳照流出,但苹果仍将iPhone描述成为更安全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