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ISC 2014:中国迎来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

ISC 2014:中国迎来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全圈子的人肯定了解美国黑帽大会和全球知名黑客活动DEF CON大会,那是一个安全从业者,不论是黑帽白帽和安全爱好者的狂欢节。如今,国内也将迎来与之相媲美的安全大会,9月24-25日,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北京将迎来2万人次的安全饕餮盛宴。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4年9月18日

关键字: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ISC 2014 360 黑客 破解 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全圈子的人肯定了解美国黑帽大会和全球知名黑客活动DEF CON大会,那是一个安全从业者,不论是黑帽白帽和安全爱好者的狂欢节。

这些知名的安全大会有众多有趣的互动环节,例如多项破解攻防比赛,就像参加破解密码挑战赛的参赛者要在48小时内破解一些超难的密码,成功破解后可以领到数目不等的奖金。当然还有更刺激的硬件破解,如DEF CON设的开锁村、无线村、捣蛋现形村等等,往往这些场合都是挤得密不透风。

它们吸引参会者的有趣之处不止这些,还包括好玩的游戏,例如DEF CON的黑客Jeopardy游戏。还有黑帽大会的黑帽书店,极客们带来的众多创新性的破解产品,以及大会的不少主题活动。此外有一些黑客文化的产品,如黑客主题杯、T恤衫等,还有更有趣的活动,例如白天的议程结束后,会议室成了有DJ和舞池的晚会会场。

所以,用一个狂欢节形容黑帽大会和DEF CON一点不为过,除了乐趣外,它们也不失为一个人才竞技的聚集地。即使美国政府机构也想在这样的会议上物色人才。

ISC 2014:中国迎来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

如今,国内也开始有了这样的尝试,未来会有和黑帽大会和DEF CON相媲美的安全会议也说不准。现在最接近的就是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了,9月24日,北京将迎来2万人次的安全饕餮盛宴。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中国真正的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为什么这么说?

除了规模大、汇集国内外顶级安全专家这些高大上的之外,这里更想说它的互动和体验所形成的氛围。

ISC 2014:中国迎来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

国内顶级安全大师首次开课招收门徒

首先说一下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的独具特色的安全训练营,国内顶级安全大师首次开课招收门徒,包括无线电技术通信上的信息分析专家首次公开展示最新渗透硬件设备,知名白帽子传授APT及大数据时代攻防秘技畅想未来信息战,HTML5攻防第一人首次纰漏高级HTML5攻防实战技巧等。

大会还将现神秘硬件的破解过程,Google Glass?智能手表?电视盒子?现在还不知道,总之酷炫的技术绝对吸引眼球,并且是你在其他会议上很少体验到的!据悉,现场还将解密特斯拉的攻破全过程。

如果你要去现场,这里还有必要提醒你注意安全防范。因为ISC 2014引入了“绵羊墙”,这是源自DEF CON的传统,它的传奇性是绵羊墙上实时展示了有人登录电邮、网页和其它服务时不用加密的话会是什么样子。它是个警告公众的传统示范——如果一个黑客的名字会议期间出现在墙上,那他会终生被人蔑视。

图为DEF CON 2013年大会上展示的绵羊墙

图为DEF CON 2013年大会上展示的绵羊墙

ISC的现场将通过钓鱼WiFi骗取手机号码,之后通过监听通信过程和root手机的漏洞抓取用户通信信息或手机信息,展示在绵羊墙上。小心啦!

ISC 2014:中国迎来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

黑客提货机

国外的黑客大会经常会见到一些足够吸引围观的机器,例如在DEF CON 2013的大会上就首次亮相了比特币手提箱等。本次ISC也将亮相黑客提货机,和提货机对答,每答对一道黑客挑战题,就可以免费获得一件售货机中的宝贝,趣味知足。

当然,最重要的你可以见证黑客间的巅峰对决,六大顶级黑客白帽团队现场过招,各组选手们将在现场进行夺旗竞技,给你带来心跳的体验。

ISC 2014:中国迎来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

《美人鱼》星女郎见面会

最后,你如果具有八卦精神,ISC 2014现场还安排了周星驰电影《美人鱼》星女郎见面会,从12位入围星女郎中选出4-8位于互联网安全大会24日中午在一层活动区进行粉丝互动。

总之,9月24-25日,北京将打造安全技术的饕餮盛宴,2万人次、3500平米、100多场演讲、数百位国内外安全大牛、上亿用户聚焦,亚太最大的安全盛会迎接你。

ISC 2014:中国迎来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

可口可乐互联网安全大会定制瓶,每天签到前1700人可以领1瓶,还有可口可乐安全为你量身定制歌词瓶

ISC 2014:中国迎来最接地气的安全大会

想体验更多酷炫的智能硬件?奇酷极客体验区带你走进神奇的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