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数据加密出手 最危险密码也保其安全

数据加密出手 最危险密码也保其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如今每个人每天接触网络,免不了要登录QQ,微信,微博,邮箱等等一系列需要输入账号与密码的网络工具,您是如何设置自己的密码的?在输入密码时,您是否会头疼,担心忘记自己的密码?

来源:比特网 2014年2月2日

关键字: 数据加密 密码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如今每个人每天接触网络,免不了要登录QQ,微信,微博,邮箱等等一系列需要输入账号与密码的网络工具,您是如何设置自己的密码的?在输入密码时,您是否会头疼,担心忘记自己的密码?

或许有人会说“我从来都是选择记住密码的,这样每次就直接登录,省了很多事”。的确,直接登录是非常方便,但是一旦您的设备被有心人士使用,他就能不需密码使用您的账号,甚至会进行一些不好的操作,所以这是极度不安全的。

回到设置密码这个话题,很多人担心太多的账号设置不同的密码会混淆,所以选择设置非常简单容易记的密码,并且为几乎所有的账号设置了相同的密码。自然这也会带来极大的信息安全隐患。

日前美国密码管理应用程序提供商“飞溅数据”根据被黑账户数据统计出的一份2013年度“最不安全密码排行榜”,网友们更是给予了热切的关心。

新浪微博微话题就该排行榜发起讨论,“#最糟糕密码出炉#网曝最糟糕密码,你中枪了吗”,该话题引发诸多网友围观,网友们还纷纷留言晒出各自的密码糗事。截至记者发稿,该话题稳稳占据话题榜前三的位置。

在这份2013年度“最不安全密码排行榜”中,此前排名第二的“123456”取代“password”成为2013年度最常见的不安全密码,“password”则屈居第二。这一排行榜中还囊括了第三名“12345678”(2012年度第三名)、第七名“111111”(2012年度第九名)、第九名“iloveyou”(2012年度第十一名)等“元老级”不安全密码,此外,排行榜也迎来了不少“新人”,如第13名“1234567890”、第15名“photoshop”、第25名“000000”等。

该公司负责人提醒公众,不要使用正在访问的网站或应用的名称作为密码;使用榜单上列出的不安全密码的个人或企业应立即修改密码,用户应使用8位或更多位的密码,其中混合各种类型字符。

而某安全软件更是应景地提醒用户,密码是拦截网络犯罪分子入侵账户的最基本防线,用户一方面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密码强度,警惕假冒及钓鱼网站,另一方面也可寻求专业安全软件的帮助,确保数据安全。

有网友搞笑点评称:“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千颂伊不是喜欢拿1111来做密码吗?”当然也有网友为自己的密码自得的,“有数字有字母还穿插着大小写,常常害怕有一天自己会忘记它……”更有网友爆料称:“我公司一个总监来公司要登录公共邮箱看资料,同事说邮箱密码是558888,总监惊呆了说:啊!怎么跟我工资卡的密码一样啊!同事说,那您赶紧改一下吧,这个邮箱全公司人都知道。”还有网友支招称,密码不糟糕的也不能放松警惕,重要账号单独设置密码、定期修改密码才是王道!

用户信息转危为安 数据加密助其一臂之力

如上文提到的,密码是拦截网络犯罪分子入侵账户的最基本的防线。说到底,犯罪分子破解这些密码的最终目的还是密码身后的这些账户中的重要信息,所以设置安全等级高的密码一定是最为推崇的。如果您的密码还是那些简单且普遍的,甚至还跻身进了“最不安全密码排行榜”,那么就要赶紧行动,首先修改密码,提高密码的安全等级,重要账号另行设置,且定期进行密码的修改工作,其次为了保护密码本身以及账户中的信息安全,那么就不妨使用加密技术为这些数据进行加密,而以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的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则是您的首选。

简单易破解的密码需要高度防护,同样的安全等级高的密码也需要维护,因为是密码就都有被破解的风险,只是相比起来概率高低的区别而已。为了有效地保障用户密码以及用户的重要信息安全,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加密软件,保护系统中的本源数据安全,让用户信息转危为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