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祸不单行:Adobe数据泄露引Facebook部分用户重置密码

祸不单行:Adobe数据泄露引Facebook部分用户重置密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obe在线登录证书被曝光,且在Facebook上使用相同密码的用户要更改Facebook密码。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Adobe 数据泄露 Facebook 密码 密码安全 数据安全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11月14日 国际新闻:在发现部分用户的登录凭证因Adobe数据泄露事件被曝光后,Facebook锁定了这部分用户的帐户。Facebook正要求在Adobe在线服务和Facebook尚使用相同登录凭证的用户验证身份,并更改密码。祸不单行:Adobe数据泄露引Facebook部分用户重置密码

在尝试登录的时候,Facebook用户会看到一条安全提示信息,告诉他们“在与Facebook关联的另一个网站上出现了安全事故”,用户的帐户处于危险之处,因为他们在两个站点使用的密码相同。

“为了保护你的帐户,你要回答几个问题,并更改密码,”Facebook安全信息提示。“为了你的帐户安全考虑,在你完成密码修改进程前,你将不能进入Facebook。”

祸不单行:Adobe数据泄露引Facebook部分用户重置密码

“我们很有前瞻性地在网上寻找被盗密码的资源,”Facebook安全工程师Chris Long在一条博客评论中称。“这样一来,我们在保护那些已泄露凭证方面就更为有效,而且我们使用了保护帐号的自动进程。”

Facebook英国的新闻发言人确认了Long评论的合法性,但是他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如有多少Facebook用户因此次事件受到影响,或是用户需要回答哪些问题才能拿回帐户。

十月初,Adobe对外宣布黑客已经入侵其内部网络,窃取了部分产品的源代码以及290万用户的信息,包括登录用户名以及Adobe在线服务的加密密码。

上月底,一份包含1.5亿Adobe用户名和加密密码的文件出现在网上,该公司进行估算后,称这次泄露事件影响了约3800万活跃用户。

看过这份泄露文件的研究人员表示,Adobe使用的加密方式结合了多种用户提供的密码提示,所以黑客有可能猜出密码。

“我们过去使用的纯文本密码以及被研究人员破解,”Long说。“我们获取了一些已修复的纯文本密码,再用登录时检测Facebook密码的相同代码来运行。”

在Adobe泄露事件后,Facebook或许不是唯一一家提前采取措施的公司。

据Krebs透露,Diapers.com和Soap.com(Amazon旗下在线零售商Quidsi运营的两个网站)的一些客户在周末收到邮件,通知他们帐户密码已经被重置,因为他们和网上流传的泄露凭证比对过,但这些泄露凭证不是出自这两个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