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黑客不绝 物联网安全何在

黑客不绝 物联网安全何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的智能家居领域发展非常快,但问题也非常多,比如系统安全性问题。越复杂的系统漏洞越多,越智能的程序越容易被入侵,而智能家居恰恰是两者兼备,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黑客的目标。

来源:比特网 2014年6月19日

关键字: 物联网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论世界怎么发展,科技如何进步,人们的生活怎样改变,就算所有人都向前看,但未来映入眼中的景象也互不相同。比如物联网产业,大多数看到其潜能的时候,有的人开始研究入侵智能系统。

诚然现在的智能家居领域发展非常快,但问题也非常多,比如系统安全性问题。越复杂的系统漏洞越多,越智能的程序越容易被入侵,而智能家居恰恰是两者兼备,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黑客的目标。也许有一天你的家门会被千里之外的某个黑客无声无息地撬开,各种家居排着队跳上车然后自动驾驶到某个你不知道的角落,想起来是不是很可怕?位于美国西雅图的科技安全公司IOActive的首席技术官冈特?奥尔曼(Gunter Ollmann)说:“所有这些技术都变得越来越复杂,而这也带来了更加多种多样的问题。”

虽然业内公认物联网会成为下一波科技财富载体,但是很多问题也随之出现,安全问题首当其冲。有消息称,芝加哥企业数据安全公司Trustwave成功入侵了一台由日本建材和住宅设备巨头骊住(Lixil)生产的机器马桶,能通过蓝牙连接操纵马桶盖的开启和关闭,甚至能让马桶向用户下身喷射水流。

骊住声称,其生产的机器马桶其实很难被黑客操纵,因为这需要借助与马桶配套的专用遥控器让黑客的智能手机与厕所联网。

IOActive发现了一种操纵上述电器开关的方法,从而能让它们大搞恶作剧,甚至可以开启加热装置和电熨斗——这样不但很费电,还有可能造成火灾。贝尔金声称,他们已经发现并修复了这些弱点,而IOActive是在一台旧版设备上发现它们的。

Trustwave的研究主管约翰·姚(John Yeo)指出:随着家居自动化技术的普及,家用电器厂商必须对购买者进行安全教育,包括强调更改设备出厂密码的重要性——如果不更改出厂密码,那么黑客无需水平很高也有可能入侵你的设备。

约翰·姚认为,物联网由于“在很多方面瞄准了消费者这一头的市场”而对安全性不是特别关注。

也许正是这种情况导致了物联网产业虽然发展蓬勃,但是安全隐患相当的大,也成为物联网发展过程中的最大阻碍,但是乐观点儿说,世界上有矛就会有盾,虽然盾的出现总是略晚,但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