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迈克菲创始人回归 经营手机聊天加密程序Chadder

迈克菲创始人回归 经营手机聊天加密程序Chadd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cAfee近期出手辅助一款新的手机聊天应用程序Chadder号称高度安全,可以让年轻人在隐私和安全的环境下更开心地聊天。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5月6日

关键字: 迈克菲 chadder 手机聊天软件 终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迈克菲(McAfee)创始人John McAfee是杀毒软件的先驱,也是一个国际逃犯。John McAfee近期出手辅助一款新的手机聊天应用程序Chadder,号称可提供“高度的安全和隐私”。

此手机应用程序由McAfee名下的公司Future Tense Central推向市场。据说Future Tense Central的总部设在美国的硅谷,但McAfee自己最后一次是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现身的。

不过据我们所了解,Chadder实际上是由Etransfr开发的。Etransfr是纽约罗切斯特技术学院(RIT)一个开发小组成立的一家公司。Chadder在Google+上的官方网页指,迈克菲“发现了”Etransfr团队,并称他们与Future Tense Central是“伙伴关系”。

Etransfr创始人Lexi Sprague在在一份预先录制的声明中称,“社交媒体行业中的消费者自身同时也是社交媒体产品。Chadder要以此证明,年轻人与成年人一样也需要隐私。Chadder是一款简单直接的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了许多功能。”

Chadder是通过在终端设备上加密和解密所有信息的方法提供安全性的。虽然所有的信息都必须通过Chadder的服务器,但存储的仅仅是加密的信息文本。Etransfr公司称他们无法读取用户的信息,原因是只有信息的收件人拥有用来解密的密钥。

不过,从实际操作来看,Chadder仍颇为粗糙。到目前为止,用户的反应有好有坏,有用户批评Chadder缺乏特色,有用户甚至对Chadder的安全性提出质疑。

Chadder在谷歌Play商店的应用程序页面上的免责声明有“此应用程序处测试阶段!”的字样。免责声明表示,“我们迅速发布了Chadder。它的功能不多。Chadder团队认为每一个人应该拥有私人信息工具。”

Future Tense Central除了发布了Chadder以外还发布了DCentral1。应用程序DCentral1可以扫描用户手机里的软件,提供一份所有应用程序授权情况的报告。可别把DCentral1和D-Central搞混了,尽管它们的发音相似。McAfee表示D-Central是他在2013年设计的但目前尚未完成的小工具。周一发布的新闻稿指,“许多其他隐私和安全解决方案正处于开发中。”

现年68岁的McAfee是迈克菲联合公司(McAfee Associates)的创始人,上世纪80年代走红。后面他卖掉这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防病毒软件公司的股权,同时亦失去公司的拥有权。英特尔公司前不久取消了迈克菲这个牌子。而迈克菲(McAfee)本人近几年来则因一系列的离奇古怪事件(而不是因软件)而出名。

Android和Windows Phone版Chadder现在提供免费下载。Future Tense Central称iOS版正处于开发中,会在数周内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