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5月13日微软补丁日或致使XP门户大开

5月13日微软补丁日或致使XP门户大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眼下,距离4月微软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提供安全服务已接近一个月。5月13日,XP也将迎来第一个没有微软官方补丁的“补丁日”,外界称其为“裸奔日”。众所周知,在此前的补丁日,微软会向XP提供安全补丁,以修护系统漏洞,维持系统稳定运行。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5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补丁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眼下,距离4月微软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提供安全服务已接近一个月。5月13日,XP也将迎来第一个没有微软官方补丁的“补丁日”,外界称其为“裸奔日”。众所周知,在此前的补丁日,微软会向XP提供安全补丁,以修护系统漏洞,维持系统稳定运行。而现在,补丁日变成“裸奔日”,XP将面临的安全隐患引发众多热议。

5月13日微软补丁日或致使XP门户大开

来自微软金牌合作伙伴GFI Software公司的高管Sergio Galindo在采访中就表示,微软周二补丁日将会成为Windows XP被集中攻击的一个日期。其无异于XP系统门户大开,而各路有害攻击便能轻易对XP展开进攻。

根据了解,在以往的安全服务中,微软通常会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对Windows产品提供漏洞补丁修护。需要注意的是,由于Windows所有版本的产品均采用同一种代码源。因此,只要Windows的某一种版本出现安全漏洞,其它版本也会同样出现该漏洞。即未来在Win8.1发现的问题,也同样存在于Windows XP中。而失去补丁的XP显然会更易遭受攻击。

而就在5月2日,美国安全公司FireEye发布报告称,发现新IE 0day漏洞被转向用于攻击XP用户。IE 0day漏洞“秘狐”是XP停服后曝出的首个重大漏洞。据VirusTotal在线杀毒扫描平台检测显示,截止检测当时,全球52款杀毒软件中,只有360、AntiVir、MSE、Sophos、卡巴斯基这5款杀毒软件能够查杀“秘狐”漏洞,占所有杀毒软件比例不足10%。

此前,在由国内三大安全厂商参与的“XP攻防挑战赛”上,金山毒霸XP防护盾和腾讯电脑管家的XP专属版都在黑客攻击面前彻底沦陷,可见XP防护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据来自亚洲知名安全咨询公司COSEINC的一份评测报告显示,对主流的 8款安全软件进行XP漏洞攻防测试表明,8款软件整体拦截率仅为63.3%,安全问题依旧严峻。

微软停止对XP的官方支持后,每月一次的补丁日成了考验XP及第三方安全软件有效性的重要指标。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面对即将到来的XP“裸奔日”,更应加倍小心,使用安全有效的系统防护措施,以防遭受攻击,造成损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