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百度携手安全专家 打造网络安全顶级赛事

百度携手安全专家 打造网络安全顶级赛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由百度主办,清华和北大的安全技术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南京赛宁承办的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http://bctf.cn)正式启动!

来源:IT专家网 2013年12月13日

关键字: 百度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由百度主办,清华和北大的安全技术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南京赛宁承办的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赛(http://bctf.cn)正式启动!

该大赛以“论剑安全,决战巅峰”为口号,百度安全首次举办的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汇集了国内顶级资源、创新和完善的大赛组织阵容,并采用极具特色的活动形式,将成为2014年互联网盛宴的一场高规格、高层次的开年之作。

BCTF,打造国内网络安全顶级赛事

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是计算机安全领域国际传统比赛方式,比赛初赛是在线解题模式,考察参赛选手在各类网络安全技术上的基本功与实践技巧,而到了现场决赛,则进入网络攻防模式,模拟真实的对战环境。

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特邀请国内清华、北大两所顶级学府的安全技术专家提供技术支持,邀请中国Blue-Lotus(蓝莲花)CTF战队、美国Disket CTF战队进行赛题指导, 邀请高校教授、专家学者和行业权威人士共同组成专家指导委员会,从多个维度确保了命题的专业性和比赛的公信力。

同时,本次大赛也为参赛者提供了丰厚的奖励,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分别为5万、2万和1万元的冠亚季军奖金与荣誉证书,还有机会赢得百度实习工作机会、清华北大实验室实习机会、紫金江宁大学生创业扶持等奖励。

推广网络安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5.91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4.1%。根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抽样监测发现,2013年上半年,我国境内共有693万余台主机感染木马或僵尸程序。在此背景下,中国互联网用户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网络风险与威胁。

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主办方介绍说,继百度发布安全产品百度杀毒和百度卫士后,百度还希望在安全领域做更多的事情。而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百度希望能达到“推动国内安全产业的发展,提升用户对互联网安全的重视程度;促进产学研结合,引导广大学生从事信息安全事业,培养信息安全人才。”

BCTF大赛开启报名

随着12月11日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宣布启动,BCTF大赛报名正式开始,大赛官网:http://bctf.cn正式开放,高校学生和社会安全技术人员均可自由组队参加,将于2014年3月8日至10日举行历时48小时的在线资格赛,将从报名战队中角逐出前八名,进入最终现场决赛。

八组晋级战队将在2014年5月1日至3日齐聚南京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进行现场激烈决战,争夺总额达8万元人民币的冠亚季军奖金和百度实习工作Offer等其他诱人奖励。现场决赛限制每支战队5位队员和1位领队,由BCTF大赛组委会邀请并提供全额交通、食宿补助。

在决赛后,组委会还将安排网络安全技术论坛与现场颁奖仪式,并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交流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