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浪潮来了,主机市场IBM舍我其谁之霸气将不存?

浪潮来了,主机市场IBM舍我其谁之霸气将不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6日,浪潮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主机安全战略,并发布中国首个集硬件、操作系统、安全软件“三位一体”的主机安全方案。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27日

关键字: 浪潮 主机 主机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全球安全事件频发,“棱镜门”事件道出了目前信息化系统缺乏国人自主研发的悲哀。专家曾就国产主机的缺失感慨道:“不用IBM的,还能用谁的呢?”。12月26日,浪潮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主机安全战略,并发布中国首个集硬件、操作系统、安全软件“三位一体”的主机安全方案。

趁“棱镜门“事件热度未退,浪潮发布了首个融主机硬件、操作系统和安全软件于一体的主机安全解决方案,目的就是实现我国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自主可控。

从棱镜门事件中,我们看到了什么?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王军指出:美国对全球网络监控的技术能力、对网络监控的法律支持以及实现网络操控的产业支持都很强大。棱镜门事件让美国的“网络霸权“统治局面浮出水面。斯诺登事件加什么我们对于网络安全事件的认识。

网络安全成为国家间争夺话语权的主要形式和手段,各种安全性攻击也在日新月异,王军认为2014年我们有可能面临更多的挑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安全风险依旧,对云的攻击会增加。同时,4G推广,智慧城市建设安全风险在逐步显现,且后斯诺登时期美国不会停止网络监听行为。

张东对于王军的观点表示认同,张东认为:斯诺登事件体现我国的信息安全仍然处于战略被动状态,很多关键资源和重要服务受制于人,美国占据着战略制高点并高 度重视未来在该领域的优势。主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广泛使用于金融、电信、税务、能源、交通航空等能源领域。主机系统面临多重风险:木马、黑客攻击、 后门或缺陷、误操作DDOS、非法访问、设备恶意监控等。主机是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浪潮来了,主机市场IBM舍我其谁的霸气会终结么?信息安全由三方面构成:终端安全、网络安全和主机安全,前两者主要在于个人隐私和信息的泄露,但是主机安全一旦产生隐患,危机将是灾难性的,因此,主机安全是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浪潮集团信息安全事业部张东认为保障主机安全通过两条途径:一是自主可控,二是安全可靠,自主可控是前提,安全可靠是保障。自主可控是指主机系统的国产化,从硬件逻辑、操作软件源代码及系统运维层面实现自主可控,消除国外主机系统的安全威胁。

浪潮来了,主机市场IBM舍我其谁的霸气会终结么?主机动态安全模式:是一个在动态中平衡的运行模式,安全是要纳入主机构架体系之中的,而不能够仅靠最后是否通过检测来确认其安全性。

张东指出,浪潮发布了融主机硬件、操作系统和安全软件于一体的主机安全解决方案,其目的就是实现我国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自主可控。浪潮的主机安全方案由天梭K1、K-UX操作系统和SS主机安全防护方案组成,实现了全自主化。据称,K-UX操作系统则是中国首款、国内唯一通过Unix 03认证的主机操作系统。

浪潮来了,主机市场IBM舍我其谁的霸气会终结么?

张东从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三个角度做了主机安全的论述,并规划了蓝图

张东从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三个角度做了主机安全的论述,并规划了蓝图:浪潮将在未来两年内实现从高度互联芯片、固件安全设计技术、主板安全设计技术、虚拟化安全技术、可信计算应用技术和主机安全性评估技术的自主研发,逐步实现全线产品的安全化和国产化。预计将在2015年推出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64路大型主机系统,逐渐摆脱外国主机对中国市场的垄断。

浪潮来了,主机市场IBM舍我其谁的霸气会终结么?目前为了兼容性的需求,浪潮目前并未把所有的操作系统和运行软件都替换为浪潮自主研发的产品,但浪潮透露将在两年后实现所有硬件、操作系统和软件的自主研发

 另外,浪潮方面还表示,目前国产主机在国内的接受度火候尚欠,想要在国内真正全方面的做一次全新的颠覆还有待时日,但强调研自主研发仍是中国的主题曲,浪潮的安全主机是否能在未来的主机市场上取得颠覆性的胜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