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奇虎360当选2013年美国表现最好的十大科技股

奇虎360当选2013年美国表现最好的十大科技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福布斯数据统计人员筛查了将近400家美国上市科技公司,以年内市值超过50亿美元为基准,汇总全年股价表现,评选出2013年美国表现最好的十大科技股。纽交所上市企业,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安全软件与互联网服务公司奇虎360以165%的股价涨幅当选。

作者:环球网科技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2月25日

关键字: 奇虎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福布斯数据统计人员筛查了将近400家美国上市科技公司,以年内市值超过50亿美元为基准,汇总全年股价表现,评选出2013年美国表现最好的十大科技股。纽交所上市企业,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安全软件与互联网服务公司奇虎360以165%的股价涨幅当选,位列于镁光科技、搜房、潘多拉媒体之后,列第四位。

据了解,奇虎360股价在2013年内由30美元一路走高,甚至一度突破94美金,目前仍维持在80美金以上的高位,市值在年内突破100亿美元大关。市场预期以及投资市场的反馈充分认可了奇虎360在2013年的卓越表现。

奇虎360的PC搜索市场份额稳固持续增长,预计将在2014年实现占据30%的市场份额。有数据显示,360搜索按照独立访问者数量排名,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3%,但据公司管理层认为通过产品创新或改进搜索联盟提高市场份额还有巨大潜力,因此在未来达成突破30%的市场份额被广泛看好。

在搜索商业化方面,奇虎360方面认为未来几个季度直接销售和机构的扩大有助于缩小流量增长与商业化滞后的差距。此外,有细节显示,来自搜索登陆页面的流量占全部搜索流量的近30%,说明奇虎360在搜索用户中的品牌认知度显著提高。有财经机构认为,品牌认知度的提高有助于奇虎360进一步扩大搜索市场份额,这部分包括PC端搜索以及移动搜索市场份额。

此外,奇虎360的移动应用发布平台在移动行业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被业内以及资本市场广泛看好,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移动应用发布平台“360手机助手”在安卓市场下载量方面遥遥领先,始终保持优势地位,至10月月度覆盖人数比例增至45.88%,市场占有率第一。3个月内总使用次数比例由25.44%增至32.92,实现超过7%的增长;有效使用时间比例也由36.36%增至39.51%,同比于其他平台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

分析人士认为,可以预见360明年将在无线搜索市场发力,新的产品将会陆续面市。360董事长周鸿祎在财报会上表示:“在无线搜索领域用户的需求是非常广泛的,不仅仅是限于搜索应用、搜索游戏之类。其实我们目前的手机助手就已经满足了这些需求。用户对各种娱乐化的需求、生活信息的需求等等都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应该很快就会发布相关的产品。”

2013年美国市场表现最优的十只科技大盘股: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涨幅250%

搜房(SouFun Holdings),涨幅218%

潘多拉媒体(Pandora Media),涨幅205%

奇虎360(Micron Technology),涨幅165%

3D系统公司(3D Systems),涨幅119%

斯普伦克(Splunk),涨幅139%

T-Mobile,涨幅137%

Facebook,涨幅107%

CoStar Group,涨幅105%

雅虎(Yahoo!),涨幅10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