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梭子鱼警示:欺诈录用邮件瞄准失业人群

梭子鱼警示:欺诈录用邮件瞄准失业人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梭子鱼实验室诱捕系统发现一些具有欺诈性电子录用函,从而盗取用户信息甚至造成用经济损失。除了具备一般的录用特征以外,其作者甚至用《快点!我帮你找了一份工作》以及《这份工作您可能感兴趣!》等求职面试信息作为幌子,吸引读者点击阅读。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8月22日

关键字: 梭子鱼 邮件欺诈 失业人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8月22日 综合消息:电子邮件已经成为现代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仅对合法用户如此,对诈骗高手也是如此。梭子鱼实验室诱捕系统发现一些具有欺诈性电子录用函,从而盗取用户信息甚至造成用经济损失。除了具备一般的录用特征以外,其作者甚至用《快点!我帮你找了一份工作》以及《这份工作您可能感兴趣!》等求职面试信息作为幌子,吸引读者点击阅读。另外,还有类似神秘的顾客优惠的垃圾邮件,也是以具有诱惑性的标题吸引读者注意。

这些欺诈邮件在目标受众中锁定了受害者,例如失业人群以及迫切需要钱的人。实际上,这些垃圾邮件被大量发送,它们也经常有针对性地发送给招聘网站的会员。

这种欺诈简单、显而易见。中圈套的受害者以员工身份把付款转给总部,或者通过其他第三方支付。资金以支票的形式寄出,随后受害者用个人账户兑现支票。其中一大笔钱则转移到海外。最终,支票被退回,受害者被骗取一定的资金,通常达到数千美元。

所以我们对邮件用户再次提醒,除非您事先知道发件人以及邮件内容并仔细检查其细节是否存在伪装的可能性,否则不要轻易地去运行类似的电子邮件的附件,特别是收到求职面试以及录用函等邮件,一定要确保其可信度。

使用梭子鱼垃圾邮件与病毒防火墙客户可识别此类垃圾邮件,将不会受到这些电子邮件的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