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推广搜索欺诈全赔计划全网放量

推广搜索欺诈全赔计划全网放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网搜索遭遇欺诈,将可获全额赔付,搜索行业的推广链接欺诈全赔服务近期将会在全网放量推广。据悉,“推广欺诈全赔计划”已经试运行近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共受理欺诈理赔378例,成功理赔202例,理赔金额总计高达121万余元,全赔计划单笔赔付的最高纪录为26万元

来源:深圳晚报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网络欺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网搜索遭遇欺诈,将可获全额赔付,搜索行业的推广链接欺诈全赔服务近期将会在全网放量推广。据悉,“推广欺诈全赔计划”已经试运行近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共受理欺诈理赔378例,成功理赔202例,理赔金额总计高达121万余元,全赔计划单笔赔付的最高纪录为26万元。

欺诈网站青睐用搜索推广链接诱骗

记者从360获悉,在今年5月份,360搜索接到新浪微博用户遭遇欺诈的投诉,引擎公司并没有能力完全审核推广客户的各种资质,本不应该承担用户损失,但是当得知是360的推广链接导致了用户的损失之后,马上进行了全额赔付,在多次讨论之后,360认为“安全、真实”的搜索引擎不应该让用户承担经济损失,并开始推进“360搜索欺诈推广全赔”计划。

据了解,从今年7月初开始“搜索欺诈推广全赔”试运行。在试运行阶段,360方面介绍近期将会全网放量推进此计划,同时其推广欺诈全赔计划愿意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为行业建立标准,让用户放心使用搜索引擎。

因自然搜索结果优化需要长期过程,而推广链接能够更为快速排在搜索结果前列,网络欺诈网站青睐用搜索推广链接来吸引受骗者,骗子在设立钓鱼网站时,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和安全软件拦截,需要经常变换域名和服务器地址,只能依靠在搜索引擎中购买“话费充值”、“特价机票”等关键字来吸引受骗者。搜索引擎中,推广客户在后台可以自行更改推广链接和文字素材,部分白天看起来正常的推广,到了半夜就改成了钓鱼推广链接。针对这个情况,搜索引擎需要严格审核客户相关资格、高额惩罚、加强人工审核和监控等方式来进行约束,才能实现推广链接的真实可靠。

被截获钓鱼网站迅猛增长

据统计,2013年第二季度,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新增钓鱼网站51.4万个,较2012年同期的18.3万个同比增长了180.9%,共拦截钓鱼网站访问量5.9亿次,而搜索引擎成为钓鱼网站爆发地,绝大多数用户是通过搜索引擎遭遇钓鱼欺诈并蒙受经济损失。

对此,360搜索承诺:网站经营者通过360搜索推广中恶意欺诈信息和钓鱼网站所导致的消费者直接财产损失承担先行赔付责任。在30天内,只要用户符合赔付条件,配合360进行调查取证,且证据充分的,360将对用户一次性被骗过程所导致的直接财产损失进行全额赔付。

今年5月份,360搜索在新浪微博接到用户投诉,广东省深圳市一汽车改装企业的夏老板在杭州出差,需要改签返程机票遭到搜索欺诈。因为时间关系,他并没有去机场办理改签手续,而是通知了在深圳的公司财务人员通过搜索查询如何网上改签机票。该公司财务人员通过360搜索查询南航的改签机票时,在360搜索推广的链接中,遭遇到了诈骗。后经360工作人员查询,该广告虽然是Google方面和360搜索在推广方面的合作链接,但是用户的确是使用360搜索造成了损失,360工作人员在第二天抵达了深圳,查看了所有证据后,当天就全额赔付26万元。

此案例也在搜索团队引发了多次讨论,认为“安全、真实”的搜索引擎不应该让用户承担经济损失,于是开始推进“360搜索欺诈推广全赔”计划。这个26万元的案例也成为该计划第一个赔付案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