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留心你的社交网络它会让人情绪低落

留心你的社交网络它会让人情绪低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迈克菲官方微博在8月上旬发起了“逃离互联网”的活动,其中有一项的主题为——“晒还是不晒”,对人们在网上分享自己的信息这一行为进行了讨论和投票,截止到2013年8月8日的数据表明:选择晒出自己的照片(43%)与选择只是看着而不参与的人群(36%)大致相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迈克菲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8月09日 综合消息:现在,请您坦诚地问问自己——会不会因为看到朋友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度假或精彩的聚会照片而感到失落?看人们晒美食餐厅以及德智体美劳兼优的孩子,会不会心生妒忌?

留心你的社交网络它会让人情绪低落

作者Cybermum Australia

假如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不用惊慌,其实很多人跟你一样。德国的两所大学开展了一项名为《Facebook上的妒忌:对生活满意度的隐形威胁?》的研究,结果表明 Facebook 上确实存在诸多妒忌现象。研究发现,1/3 的 Facebook 用户访问网站之后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失望,心情沮丧。攀比他人的假期生活与社交互动(生日聚会等活动)是最根本的起因。

报告认可了 Facebook 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帮助十亿用户与朋友保持联系,但同时也认为,Facebook 成为了社会对比与妒忌的平台,而且这一规模史无前例。

事实上,在中国,也存在着这一现象,迈克菲官方微博在8月上旬发起了“逃离互联网”的活动,其中有一项的主题为——“晒还是不晒”,对人们在网上分享自己的信息这一行为进行了讨论和投票,截止到2013年8月8日的数据表明:选择晒出自己的照片(43%)与选择只是看着而不参与的人群(36%)大致相当,而其中也有一部分人选择了——不但不参与,甚至有点反感这种行为。

因此,如果你的社交网络让您感到些许失落,下面这些提示也许有用:

  • 没有人可以拥有完美人生。如果真有人这么说,那一定是在撒谎!
  • 社交网络上的好友通常都只分享美好时光。苦涩的日子都被深深埋在了心里。那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身边的人每天都过得那么开心,那么他们根本不需要分享照片发到网上。
  • 你也许需要暂时告别社交网络一下。
  • 问问自己“我为何妒忌?”这可能会刺激你捡起搁置已久的计划。
  • 干脆取消关注那些让您感觉糟糕的人。
  • 为自己的生活注入积极力量,微笑,并对美好事物感恩。当您出去游玩时与大家分享面带笑容的照片吧!

不过,最佳解决之道,也是我们一直想分享的主题——逃离互联网,关闭电脑,拿起书本,拿起丢掉很久的乐趣,更多的充实和丰富自己,跟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尽享生活乐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