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中美将联合组建网络安全合作组织

中美将联合组建网络安全合作组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国务卿国家约翰克里说:两国都同意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来努力提高网络安全工作和促进双边合作,同时与他进行会谈的王毅也说,这将增进互信。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国务卿国家约翰·克里说:两国都同意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来努力提高网络安全工作和促进双边合作,同时与他进行会谈的王毅也说,这将增进互信。

因为黑客,双方的紧张局势持续发酵。在网络间谍和国家安全的问题上,中国和美国将对网络安全成立一个工作组,增进互信与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在上周六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访问北京时说:两国同意就网络安全问题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华盛顿表示它是最重要的国家安全问题。

网络安全“影响金融业,包括银行和金融交易。现在,国家的各个方面受到使用网络联网影响,显然我们所有的人---每一个国家---拥有权益来保护其人民,保护其权利,保护其基础设施”,克里说。

新华社周六报道说,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告诉克里会晤时表示,中国和美国应共同努力,维护网络空间,在一个区域,双方可以增加互信与合作。

在最近几个月两国一直互相指责谁该为一连串网上攻击负责,而网络安全工作组的形成是双方的努力以结束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成果。

美国曾表示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针对美国政府和企业的计算机网络。这其中包括窃取政府和商业数据,路透社报道称。

在今年1月和2月间,美国的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都曾报道称,他们的网站和数据遭到中国黑客破坏。后来,总部设在美国的IT安全公司Mandiant在2月份发布了60页的报告指出:在对美国的网络“铺天盖地”的攻击中,中国军队起到了很大作用。

中国驳斥了这一说法,说在网络攻击上,中国也是受害者,美国才是罪魁祸首。

据路透社报道,王毅对克里反复强调,中国政府重申:反对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

来自法新社周六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上月表示越来越多的网络威胁影响美国企业和基础设施,其中一些是属于“国家资助”的。

这使得中国再次提出举行关于黑客的国际会谈,同时中国外交部表示:希望与国际社会,包括美国构建“建设性的对话与合作”。

中国新总理李克强也在3月份,他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否认美国的指控,说中国不支持网络间谍并且中国也是网络攻击的主要的受害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