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新型微博骗局转发三十余万次 360发起微博“打假”

新型微博骗局转发三十余万次 360发起微博“打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名为“香港数码代购”的微博帐号发布“转发抽苹果手机”,大量用户在转发后收到了该帐号发来的私信,称用户中奖iPhone5一台,但需在30分钟内支付22元快递费到某支付宝账号才能发货,许多用户付款后方知被骗,该诈骗微博一度被转发高达30余万次。据悉,360安全卫士已经推出识别虚假微博功能,并发动海量用户举报,可帮助用户远离微博诈骗陷阱。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月4日

关键字: 360 微博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1月04日 综合消息: 近日,名为“香港数码代购”的微博帐号发布“转发抽苹果手机”,大量用户在转发后收到了该帐号发来的私信,称用户中奖iPhone5一台,但需在30分钟内支付22元快递费到某支付宝账号才能发货,许多用户付款后方知被骗,该诈骗微博一度被转发高达30余万次。据悉,360安全卫士已经推出识别虚假微博功能,并发动海量用户举报,可帮助用户远离微博诈骗陷阱。

  

新型微博骗局转发三十余万次 360发起微博“打假”

图:360安全卫士提醒用户风险微博信息

  据分析,“香港数码代购”以苹果iPad、iPhone以及“自拍神器”tr200等热门数码产品作为奖品,诱骗用户转发抽奖微博。该微博账号仅注册3天,粉丝数就达24万。许多人见身边朋友转发便信以为真,而且在iPhone5的诱惑下,不少网民支付了22元的“快递费”,即便知道被骗也因为数额较小而不了了之。

  事实上,目前各微博平台都已经具备规范的抽奖活动机制,正规企业会通过微博活动平台发起活动,而非私下进行。而“香港数码代购”这种私自发起的转发抽奖活动大多是忽悠用户,而且不少都暗藏欺诈陷阱。

  360安全专家表示,目前骗子在微博上微博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诈骗网民。第一是以丰厚的奖品诱骗网民转发“抽奖微博”并关注该账号,骗取网民邮费或保证金;第二类是销售假冒名牌商品,此类微博往往以“一折促销”、“假一罚十”等宣传语诱网民购买,许多微博营销大号还会帮助其转发造势。

  面对鱼龙混杂的微博内容,360安全专家建议网民在“刷微博”时保持360安全卫士开启,准确识别各类虚假微博,并以显著颜色及文字提醒用户存在风险的内容。同时,用户也可参与举报虚假微博,与360一起共同净化微博环境。目前,360虚假微博提醒功能已支持360安全浏览器、IE等多款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