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比拟黑帽子 SyScan为安全技术爱好者带来饕餮盛宴

比拟黑帽子 SyScan为安全技术爱好者带来饕餮盛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yScan前瞻信息安全会议今日登陆北京,今年是SyScan首次联合360举办这一会议,在会议现场,记者看到这一以专业安全技术为导向的大会吸引到近400人到场。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13日

关键字: 移动安全 漏洞 浏览器安全 SyScan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12月13日 北京报道: SyScan前瞻信息安全会议今日登陆北京,作为亚洲知名的网络信息安全会议,已成功举办过8次。

  今年是SyScan首次联合360举办这一会议,在会议现场,记者看到这一以专业安全技术为导向的大会吸引到近400人到场。从会议手册上看得出两天的会议有13位来自七大国际安全公司或组织的安全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会议议题主要关注在三大领域,Windows内核、浏览器和移动平台。会议带来的“干货”也激起现场的讨论热情。

SyScan360汇集顶级信息安全专家

  其实这不是SyScan会议第一次在中国举办,SyScan创办人Thomas Lim告诉ZDNet记者,“从08年开始,SyScan先后在香港、上海、杭州举办。会议专注于前瞻性的技术探讨,旨为中国、亚洲乃至世界上关注互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的行业同仁,搭建起一个兼具深度和广度的沟通平台。今年是SyScan首次和合作伙伴一起举办,而选择360是期望推广SyScan的品牌。”

  作为起源于新加波的安全技术会议,它是为安全技术爱好者打造的饕餮盛宴。记者注意到,本次在北京举办的SyScan360,均是以speaker演讲为主,并无分论坛。Thomas Lim指出,“SyScan在新加波内容更为丰富,不止有顶级安全专家的演讲,还包括课程培训等互动内容更多样的形式。之所以在北京并没有设置这样的课程,一是因为监管机制,二是因为首次在北京举办也算‘试水’,未来随着影响力的扩大,SyScan将会奉献更丰富、更多样的专业安全知识。”

  Thomas Lim强调,它反对将偏技术的会议过度商业化,SyScan以邀请世界各地优秀互联网安全专家分享最新信息安全研究成果为宗旨,带来国际上最前沿的声音,并展开最开放的讨论。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在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信息安全厂商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此次360联手SyScan是为中国安全行业提供与世界接轨交流的平台。”齐向东指出,360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有责任帮助中国安全行业的同行搭建这样一个和国际安全行业同行交流的平台。360期望把它办成安全技术的盛会,也是360回馈国内安全行业的一次盛会。类似这样的会议,360会办的更多,规模更大,打造出中国的黑帽子大会。

  回归安全的本质是齐向东强调的,的确,从第一天的会议来看,受众无疑收获了更多。演讲中,国外黑客详解了Windows内核漏洞,谷歌安全专家分享了漏洞奖励计划,来自COSEINC公司的高级分析师Moti Jospeh介绍了安全黑市链条,iOS漏洞价格被卖到高达10万至25万美元等。据悉,第二天的会议上还将就安卓、iOS系统安全与参会者进行深入的讨论,Dark Luo还将现场演示如何绕过App Store的收费机制,免费使用付费应用等,这些都带给安全技术爱好者们更多的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