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关于云联合应该知道的10件事

关于云联合应该知道的10件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公共云服务商正在努力克服安全和管理问题。当它们这样做的时候,IT部门需要准备解决云服务业务上的各种问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公共云 安全管理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将成熟的公共云引入到企业就绪解决方案中将有助于与IT内部基础架构和其它云服务进行云联合。然而,云联合的时间与IT部门应该做些什么仍然不是很清楚。这里有几件事需要IT部门考虑,云联合的推动者——现在IT部门应该对于云联合做些什么准备。

首先,让我们看看云联合的推动力量。

1: 安全问题将让位于云联合

没有一个公共云供应商不打算或改善其自身的管理和安全工作,以克服企业的反对。一旦公共云供应商能够证明它们能够满足在这些领域(和它们希望)中的企业标准,那么公共云解决方案将会被广泛的接受。

2: 应用程序供应商正在研发新型产品

你仍然可以买到一组软件包并且将它安装在你的数据中心。但是,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供应商正在为公共云的可靠性和成本优势提供有说服力的理由,以此支持在它们的公共云上运行这些应用程序。

现在,让我们看看IT部门应该考虑什么。

3: 分析你的应用程序组合

联合云与公共云可能刚起步,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应用程序都会非常好的适合它们。现在所要做的是分析的应用程序组合并且决定那种应用程序可以被移出你自己的数据中心,将其放到一个云环境中。

4: 为你的基础架构和云联合方案制定一个路线图

修改你的IT基础架构包括外部基于云服务的应用程序或许太早了,你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整合你的数据中心。

5: 重新审核你的灾难恢复计划

云服务的外包业务功能以及处理云联合和基础架构混合会改变许多事情,这就会遇到灾难恢复问题。在一个重要任务失败的情况下,你会做什么,它会横跨越几个云服务以及基础架构吗?目前的灾难恢复计划(DR)还没有准备好处理这些未知的场景,因此,重要的是一开始就要运筹帷幄,做好灾难恢复的准备工作。

6: 了解如何制定合同

公共云的选择有更大的余地,这并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某些供应商会中止工作。对于解除一个解决方案来说,法律规定双方在友好的基础上进行协商,这些协商内容应该在虚线处签字之前清楚地写在合同上。

7: 了解如何进行操作

操作上,在没有相应的容易的对整合云进行备份的技术手段不要制定转移到公共云的解决方案计划。这意味着使用工业标准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s)将你的基础设施架构连接(或断开)到云服务上,而不要使用客户整合方案。

8: 为安全和管理制定相应的底线

企业已经表达了管理和安全的愿望并且做了很好的工作。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公共云提供商都在改善它们的产品的管理与安全。在这些领域里云性能正在显著提高。但是,即使有所改善,但是安全和管理仍然要到达业务需求。

9: 为你的高端商业客户指定新的战略合作

越来越多的高端企业正在最后决定企业什么时候开始采纳云服务解决方案。 IT部门根本没有承担参与到决策制定的风险——它们会被告知管理供应商并且负责结果和风险。避免由于激进的计划而落入反应模式,与高端用户的会谈,了解并理解业务需求,在会谈中应该表现出“能够做到”而不是“让我们想想”的态度。

10: 确定一家核心战略供应商

虽然企业IT部门对公共云供应商提出严谨的管理和安全标准,然而总会将处理重要任务的业务的供应商与提供更多配套服务的供应商之间区分开来。IT不猛应该确定那些战略供应商,与其保持紧密的工作关系并且相互之间的战略协作是必不可少的。供应商与企业之间的这种战略共享投资才是真正的伙伴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