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中科院发布辟谣公告 或将追究炒作者法律责任

中科院发布辟谣公告 或将追究炒作者法律责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一篇名为中科院发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关注。当日下午,中科院信息工程所发布声明称,“我所从未授权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报道和对外发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并声明保留进一步追究炒作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11月23日 综合消息:近日一篇名为中科院发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的消息引起了行业关注。当日下午,中科院信息工程所发布声明称,“我所从未授权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报道和对外发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并声明保留进一步追究炒作者法律责任的权力。

中科院发布辟谣公告 或将追究炒作者法律责任

中科院信息工程所声明全文如下:

2012年11月23日,国内有关媒体发布了所谓“中科院报告揭示360产品三大隐私安全问题”的消息。为此,我所发布声明如下:

1.我所从未授权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报道和对外发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

2.我所于2012年11月22日召开的“隐私保护”专家研讨会为纯学术交流性质,研讨会内容和研讨会资料均为内部技术交流之目的,不涉及任何立场、观点和态度,尚没有可供发表的研究结果。

3.我们保留对任何以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名义传播和炒作有关内容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了解,在《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消息传出后,业内专家曾致电中科院领导询问此事,得到的答复是“闻所未闻。”

同时,360董事长周鸿祎指出其中疑点,“该报告在措辞模糊,漏洞频出,存在多处不实之处,更诡异的是该报告没有中科院盖章,也没有负责人签名”。有分析人士指出,此篇报道出自工信部发布360产品无安全隐患之后,意在混淆视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