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中国杀毒软件市场已死? NO!

中国杀毒软件市场已死? N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是平的”,这句话成为杀软市场最近几年暗淡的注脚。因此,不少坊间人士黯然表示,中国杀毒软件市场已经死亡,不管是早期的杀软巨头,还是国外杀毒品牌,前路之灯已经渐渐灰暗,不再会有昔日的光彩。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11月2日

关键字: 杀毒软件 G 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5年《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出版了《世界是平的》。该书认为:柏林墙倒塌、互联网的崛起和开放源代码运动共同创造了一个“平坦”的全球政治、经济和文化景观,使过去与权利和财富中心无缘的人得以直接参与赚钱和制造舆论的活动。

  曾几何时,国内三大杀毒软件厂商垄断了国内杀软市场,成功者在成功的丰碑上沾沾自喜,酣然入睡。熟料,一个不按牌理出牌的周鸿祎,携“免费牌”强势杀入,一时间,三大巨头惶然失措,不得不纷纷降价、免费,无法坚守曾经辉煌的大宅门。“世界是平的”,这句话成为杀软市场最近几年暗淡的注脚。因此,不少坊间人士黯然表示,中国杀毒软件市场已经死亡,不管是早期的杀软巨头,还是国外杀毒品牌,前路之灯已经渐渐灰暗,不再会有昔日的光彩。

  在一片质疑声中,德国第一品牌、全球顶级杀毒软件厂商G Data,却力排众议,逆流而上。2009年,G Data在北京设立大中华区代表处,并于2011年正式委托北京俊翔科技公司作为G DATA大中华区的独家发行服务商。

  中国杀毒软件市场已死?面对如此悲观的预言,北京俊翔科技公司刘家维总经理却明确而有力地说:NO!在2011年9月的G Data新品发布会上,北京俊翔公司阐明了高调入市中国,进行长期市场耕耘的立场,并坚定地表示,中国杀毒软件市场不但没有死亡,而是从烈火中重生,获得了更强劲的生长力。中国杀毒软件市场从早期的初级阶段,经历了一轮严酷的变革,从此将进入到一个相对理性而成熟的时代,全新的市场格局将会在悄无声息中逐步形成。

  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前市场分析专员、资深媒体人韦一指出,G Data在此时进入中国,貌似不智,实则大有深意。从现状来看,中国杀毒软件总体市场并非死水一潭,而是在表面的沉寂下,暗藏潮流涌动的商业机会。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国内杀毒技术近年来虽有长足进展,但仍然与国际领先者之间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云计算体系下,需要引进国外更多先进的杀软技术,来面对无国家边界的互联网环境。

  第二、从国内应用现状来看,杀毒软件具备客户忠诚度不高、软件替换率高的特点。

  第三、虽然国内杀毒软件纷纷采用免费策略,但这只是针对个人用户市场。企业级杀毒软件市场并未受到影响。而率先推出“终身免费”的360杀毒软件,在企业版市场方面,也并未有“免费企业版杀毒软件”出现。而在国际上,企业版杀软也并没有免费版的成功案例。

  作为全球排名领先的杀软巨人,德国杀软第一品牌G Data面向全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杀软服务。凭借高达99.9%的病毒侦测率,G Data长期处于安全软件业界前列。本次进入中国,G Data推出的产品包括G Data反病毒软件2012、G Data互联网安全套装2012、G Data全功能安全软件2012及企业级防病毒安全系列软件。

  世界是平的。这个结论已经获得多数人的认同,这也可以被理解为,在当代经济环境和竞争条件下,各角力手将会具备同等的机会和同样的压力。作为G Data品牌的大中华区独家发行商,北京俊翔将会面对来自各个方面的竞争和挑战。在展望前景时,刘家维总经理却信心满满:“我相信,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成功的G Data,也将会在中国市场获得应有的领先地位。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知名度、销售额等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