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初次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的七项注意

初次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的七项注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初次接触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的用户来讲,使用经验的缺乏和对产品功能的不熟悉都可能导致工作量增加,甚至埋下安全隐患。本文以部署高效率、高安全、高规范的网络版杀毒软件为目标,指出用户在初次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时经常容易忽略的注意事项,帮助用户顺利地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10月17日

关键字: 杀毒软件 瑞星网络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可以对网络内的计算机进行统一的安装、设置、管理、维护和升级,从而为企业网络提供完善的病毒防范体系。对于初次接触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的用户来讲,使用经验的缺乏和对产品功能的不熟悉都可能导致工作量增加,甚至埋下安全隐患。本文以部署高效率、高安全、高规范的网络版杀毒软件为目标,指出用户在初次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时经常容易忽略的注意事项,帮助用户顺利地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

  做好注册和扩容工作

  用户在获得产品之后,应该首先到瑞星官网将产品注册,注册时需留下详细的客户信息和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获得更好的服务。注册完成后,注册邮箱将收到包含电子授权书的邮件。客户须将用户ID在管理控制台【管理】/【设置本中心用户信息】/【设置用户ID】中进行添加。对于行业专用版和高级行业专用版客户,还需将行业专用信息码添加到管理控制台。只有完成以上工作后,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才能正常升级,并获取更多服务。对于扩容序列号,同样需要先到瑞星官网通过产品扩容进行注册,注册后,在管理控制台【管理】/【授权计数管理】/【添加序列号】中完成添加。此外,可通过授权计数管理查看当前已经使用的授权点数,如图1所示。

  

初次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的七项注意

  图1:授权计数管理

  选择适合自己的安装部署方式

  在安装部署前,需先仔细阅读产品使用手册中关于应用环境的要求,避免杀毒软件安装失败或安装后无法正常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针对不同的环境需求,提供了多种客户端安装部署方式,包括本地安装、脚本安装、远程安装和WEB安装。客户端数量较多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环境使用后三种安装方式,以提高部署效率。其中脚本安装只限于具备域环境的用户使用;而远程安装目前只支持windows 2000 和SERVER系统。所以,最为推荐的部署方式为WEB安装,只需在网内配置一台IIS服务器,客户端用户通过访问内部站点的方式下载安装包安装即可。这四种安装方式适用的操作系统状况请参见图2。

  

初次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的七项注意

  图2:安装部署方式适用对象

  此外,推荐使用通过系统中心制作的与当前中心程序版本一致的客户端安装包进行安装,该安装包可以使用三种安装模式,包括普通安装、自动安装和静默安装,还可以提前指定系统中心IP地址和安装路径,如图3所示。

  

初次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的七项注意

  图3:客户端安装包打包工具

  最后,将系统中心和客户端部署完毕后,切勿轻易更改系统中心IP地址和计算机名称,否则将造成产品运行异常。如确有相关需求,建议用户联系瑞星公司以获取技术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