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国产杀毒软件的国际评测成绩大盘点

国产杀毒软件的国际评测成绩大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小编就盘点一下国产杀毒软件的评测成绩,看他们在VB100、AV-C、AV-Test、CheckMark这四个全球最知名的专业杀毒评测中表现如何。

来源:比特 2011年10月13日

关键字: 杀毒软件 评测 VB100 AV-Comparatives AV-Test Checkmar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杀毒厂商无不宣称自己的产品如何给力,但对普通网民来说,很难分清杀毒软件的质量好坏,而国际性专业测试无疑是杀毒软件证明自身实力的最好舞台。接下来,小编就盘点一下国产杀毒软件的评测成绩,看他们在VB100、AV-C、AV-Test、CheckMark这四个全球最知名的专业杀毒评测中表现如何。

  一、VB100,最具影响力的测试

  由英国独立病毒测试中心Bulletin颁发的VB100(VB 100% Award)认证,主要考验杀毒软件能否100%查杀流行病毒,而且不能出现1例误杀。如今的VB100测试,已经成为全球杀毒软件的大秀场,每次总会吸引50款左右的杀毒软件参加。

  国产杀毒软件中:360杀毒发布历史较短,距今只参加了7次VB100测试,成功获得认证的次数为6次,通过率达到85.7%;瑞星参加12次VB100,其中6次获得认证,通过率为50%;金山毒霸通常会使用多个版本参加VB100,共计参加了34次,其中20次获得认证,58.8%的通过率略高于瑞星;此外,国产的费尔杀毒也曾多次参加VB100,但一直未能成功获得认证。

  二、AV-C,最艰难的测试

  位于奥地利的AV-Comparatives,是全球杀毒行业公认的新测试技术开发方面的先驱和领袖。该项测试(简称为AV-C)使用真实用户环境,测试难度极大。同时,AV-C的入围门槛也极高,测试机构最多只挑选20款优秀杀毒软件进行年度评测,表现不佳的产品也可能被其公开淘汰。

  国产杀毒软件中:360杀毒的AV-C测试成绩最为突出,2011年首次参加其年度测试,已连续获得AV-C手动扫描认证、动态防御认证以及产品性能认证;此前金山毒霸也曾参加过AV-C测试,但仅获得了考验软件资源占用的性能认证,杀毒和防毒方面则没有通过测试;除360杀毒和金山毒霸外,其它国产杀毒软件均未参加过AV-C测试。

  三、AV-Test,最严谨的测试

  德国人素来以严谨出名,因而诞生于德国马德堡大学的AV-Test,同样把这种精神用到了反病毒研究和数据安全领域。以至于许多国际性杂志媒体,也在委托AV-Test进行杀毒产品测试,其公信力由此可见一斑。由于AV-Test会在其网站公开评测成绩细节,很多缺乏信心的杀毒厂商并没有主动参加该项测试,一般每期AV-Test测试的杀毒软件不超过30款。

  国产杀毒软件中:瑞星是最早参加AV-Test测试的产品,并获得过认证。最近一年内,国内则仅有360杀毒成功获得了AV-Test认证。其他知名国产杀毒软件,都没有参加AV-Test的记录。

  四、Checkmark,最个性化的测试

  始于1996年的英国西海岸实验室Checkmark认证,是国际上信息安全类产品的知名认证之一,其通过难度并不高,但也有着自身的特色,例如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产品功能组织针对性的测试,因此也吸引了众多杀毒厂商的关注。

  国产杀毒软件中:瑞星、金山毒霸、360杀毒均获得了Checkmark认证,只是在具体测试项目的认证数量上略有差别,金山毒霸和360杀毒各获得了7项Checkmark认证,瑞星则获得了6项Checkmark认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