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下载瑞星突变金山毒霸 欺诈推广价值4毛

下载瑞星突变金山毒霸 欺诈推广价值4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有站长发帖曝料称,金山毒霸正在加大投入进行推广,已经占据不少下载站的重要广告位,每安装一次就给下载站4毛钱。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9月5日

关键字: 瑞星 病毒防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有站长发帖曝料称,金山毒霸正在加大投入进行推广,已经占据不少下载站的重要广告位,每安装一次就给下载站4毛钱。然而事后不久,相关帖子就被发帖者自己删除,不知是否受到了外力干涉。

  为验证上述情况,小编特意访问一些软件下载站,果然发现一些下载站的广告图片按钮已悄然换成金山毒霸的下载链接,其中有的标明是广告位,有的则伪装成用户想要下载的其他软件,用移花接木的手段达到推广安装的目的。

  以某下载站为例,搜索瑞星杀毒后,页面上“高速下载”的整张图片按钮却指向金山毒霸,安装过程全在后台隐蔽起来,让用户不知不觉间就装上一个不想要的软件。至于瑞星真实的下载地址,只是一条很不起眼的文字链,不注意查找的话很难发现。

  

  有媒体作了相关的专题调查,七成网民表示自己经常被各种下载按钮欺诈,下载到不明软件甚至流氓软件;三成网民则表示“自己已经被练出来了”,很少中招。但对于一些软件商而言,由于能够通过欺骗七成网民扩大产品安装量,因此并没有顾忌网民感受,反而更愿意在此类欺诈下载按钮上加大广告投入。

  对于欺诈下载推广,业内人士表示其根源在于下载站盈利模式之痛。一般来说,大型下载站盈利主要依靠广告收入,来源是软件下载以及其他软件展示广告。大型下载站无法大规模从提供软件下载的开发商手中获取“进场费”,少数软件会采取付费形式进行渠道推广。

  作为个人网站类的下载站来说,多数采取伪装欺骗式链接来赚取广告联盟广告费。更为恶劣的做法便是捆绑流氓软件,用户误操作之后,浏览器主页可能被篡改,各类盗号、流量劫持,强弹广告、远控木马等后果将随之发生。

  小编支招,安全下载应注意识别下载链接,比如把鼠标移到下载的按钮上,看浏览器下面状态栏里显示的是什么地址,如果显示和网站不同的地址就是欺骗性的,可能会误下载流氓软件。同时也有读者呼吁金山毒霸等软件商约束自身行为,不要再利用欺诈下载伤害网民,骗得了一时但不可能永远伪装下去,其结果只能是被无情卸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