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别让Mac热 伤了企业网络安全

别让Mac热 伤了企业网络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企业为了应用方便,都会选择Windows系统下的个人电脑给员工使用,因为当时Mac的应用不够广泛,个别员工如果选用这一系统下的电脑,会给与其他部门同事的在线交流造成麻烦,也不方便统一管理。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Mac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人说,未来的IT世界将分成两大阵营:苹果阵营和非苹果阵营。现在,这一点除了在追赶时尚的个人用户中慢慢得到体现,在各大企业中也呈现出了越来越明显的趋势。

  过去,企业为了应用方便,都会选择Windows系统下的个人电脑给员工使用,因为当时Mac的应用不够广泛,个别员工如果选用这一系统下的电脑,会给与其他部门同事的在线交流造成麻烦,也不方便统一管理。

  但是在今天,大多数企业已经逐渐改变了这一习惯,苹果旗下系列产品在企业中的应用已经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推广。据美国投资机构Needham &Company分析师查理·沃尔夫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Mac计算机在企业级市场的销售量增长了66%,比PC在同一市场的增长率高出61.5个百分点。报告还称,Mac计算机在特大型企业的销售量增长了94.7%;在大型企业的销售量增长了75.7%;在中型企业的销售量增长了58.1%;在小企业的销售量增长了9.04%,在政府部门的销售量增长了155.6%。

  Mac在企业中占据了和Windows几乎旗鼓相当的地位,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网络管理人员如何进行多系统下的信息保护。对于很多企业主来说,这是过去在扩张企业规模和信息设备时从未考虑过的问题。当然,同时配置两套分别针对Mac系统和Windows系统的安全解决方案显然是一个可靠的办法,但加倍的成本和预算并不是企业主希望看到的。尤其作为Mac计算机用户主要增长点的大型和特大型企业以及政府部门,本身已经是行政结构复杂且人员众多的,信息安全预算的加倍无疑是沉重的负担。

  于是,“适应多元化平台”这一特点成为当今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致胜之道。在众多的信息安全厂商之中,来自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完美地做到了这一点,而这也被认为是其在最近一两年中快速占领企业级市场份额的重要原因之一。卡巴斯基一直以来都以高安全保护级别为人所称道,如今,多元化应用与跨平台管理也成为了其企业级产品的新代名词。

  据了解,卡巴斯基开放空间安全解决方案有一项非常实用的兼容功能——管理员可以运用卡巴斯基管理工具8.0同时管理针对Mac和Windows工作站端的安全组件,无需特别分服务器、分区操作,这就给管理员的部署和日常维护带来了相当大的方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