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RSA回应SecurID攻击 计划更换安全令牌

RSA回应SecurID攻击 计划更换安全令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在遭遇SecurID攻击后,RSA将采取的一些应对措施以及针对用户的新的安全产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6月9日

关键字: RSA SecurID 安全令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的安全部门RSA表示,将更换SecurID令牌,因为其最大的客户们在针对政府承办商的攻击中受害,他们认为这与双因素认证机制有关。

  本周一,在一份面向RSA SecurID用户的公开信中,RSA总裁Art Coviello承认了Lockheed Martin(美国航空航天公司)遭遇攻击,且利用了SecurID的因素。Coviello表示,“作为额外的预防措施”,RSA已经更换了政府机构和国防部门公司的令牌。Lockheed在网络犯罪分子访问其敏感系统前,阻止了SecurID攻击。该公司对纽约时报称,他们正在更换45,000 个SecurID令牌。

  Coviello表示,RSA将扩大其更换方案,为“集中的用户群”用户提供SecurID令牌。公司还将针对金融行业用户提供监控服务,特别是大的银行和经纪公司。RSA表示,用户使用SecurID,将收到“基于风险的身份验证策略”,从而保护以网络为基础的金融交易。

  “我们对RSA SecurID产品仍然持有很高的信心,因为它有领先的多因素认证解决方案,并且我们还认为,我们提供给用户的具体调控措施将帮助用户实现最高水平的保护,”Coviello说道。“不过,我们也认识到,日益频繁和复杂的网络攻击事件,以及Lockheed Martin最近的报告,可能会减少一些客户的整体风险承受能力。”

  自三月份曝光其SecurID身份认证技术系统存在漏洞后,RSA一直很沉默。在早期SearchSecurity.com网站采访时,一位RSA的知情人士证实,RSA将针对“高风险用户”更换安全令牌。RSA还改进了它的SecurID制造过程和供应链管理实践。

  最近承建商数据泄漏的事件表明,与被盗信息相关的令牌或许应该考虑放弃了,Gartner公司的认证专家和研究副总裁Mark Diodati这样写道。在六月二号的博客文章中,Diodati建议用户要求新的SecurID令牌。“交付的令牌必须是在RSA的后攻击程序实施后生产的。”

  安全专家Nils(MWR InfoSecurity安全研究部门负责人及有名的白帽黑客)建议,企业应使用SecurID重新评估其组织内部的用户访问权限。针对企业最敏感系统的远程访问应该被拒绝,除非进一步的控制已经到位。对于那些必须访问敏感数据的员工,一个三个因素认证措施或许是必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