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社交网络安全指南:己所不欲勿示于人

社交网络安全指南:己所不欲勿示于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所谓的数据,泛指任何能够辨识我们个人身分的信息以及我们所存取的信息。例如,任何人都能浏览您的相簿,您觉得这样好吗?

来源:赛迪 2011年3月9日

关键字: 社交网络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所谓的数据,泛指任何能够辨识我们个人身分的信息以及我们所存取的信息。例如,任何人都能浏览您的相簿,您觉得这样好吗?您要让任何人都知道您的名字和生日吗?有时候,我们会因为某种原因而分享一些信息,但后来因为生活忙录,就忘了检查自己的隐私权设定。

  这里,我们最关心的是社交网络。我们往往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太多个人信息,当然,这不是社交网络的错。很显然地,社交网络本来就是一个与他人分享信息的园地。因此,它们只是做好自己的本份而已。问题在于,很多人在与他人分享数据时,不论内容跟对象都没先经过三思。

  重新检讨一下你的隐私权设定

  之前我就提过歹徒能够如何利用您社交网络上的信息。因此,数据隐私权日正好提醒我们应该重新检讨一下自己的隐私权设定。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问问自己:“我是否真的要在互联网上公然分享这些信息?”

  如果我们花点时间来了解隐私权设定的运作(对某些网站来说,还真不容易),甚至干脆删除不想公开的信息,就更能保护自己的隐私以及我们所爱的人,包括我们的小孩在内。我自己也在今天采取了同样的行动。我处理了三个旧的相簿。如果您是我在Facebook上的朋友,您就会发现我不会在上面讨论宗教和政治的话题。并非我没有信仰或政治立场,而是这些话题我比较喜欢面对面沟通。

  你喜欢随身挂着写有自己电话号码的牌子么?

  花点时间来回想一下您在网络外的真实世界是如何处理这类问题的,然后,在网络的世界也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毕竟,如果您不希望自己随身挂着一个牌子写着自己的电话号码,那么为何要公布在网络上呢?

  如果说“数据隐私权日”有什么值得您醒思的地方,那就是:

  1. 在网络上分享任何数据之前请“务必”三思而后行。考虑是否将某些先前已分享的数据删除。

  2. 学习如何有效运用您社交网站的隐私权设定来管理您所分享的对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