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2011安全与存储趋势预测:新技术新挑战

2011安全与存储趋势预测:新技术新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12月22日赛门铁克公司发布了2011年IT安全和存储趋势预测,该预测是基于赛门铁克安全和存储专家在信息保护领域的观察研究而得出的。

作者:子鉃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2月22日

关键字: 虚拟机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12月22日赛门铁克公司发布了2011年IT安全和存储趋势预测,该预测是基于赛门铁克安全和存储专家在信息保护领域的观察研究而得出的。当今数据量的急剧增长使企业不堪重负;而另一方面,企业要面对一个现状,即几乎每天都有新技术面市,并都承诺可以“节省业务成本、更方便、更及时”。

  赛门铁克公司企业产品市场部副总裁Steve Morton说:“鉴于目前IT预算吃紧甚至有下降的趋势,企业IT投资的高性价比则显得愈发重要。在对挑战、风险和威胁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企业要规划和实施战略性IT技术项目,如虚拟化、移动设备安全、加密、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归档和云计算等,从而更有效地管理和保护信息安全。”

  新技术,新挑战

  由于IT技术变得愈加智能和快捷,针对这些技术资产的威胁也相伴产生。例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智能移动设备,导致这些设备能从后门进入企业数据库,这使得业务应用和个人应用的界限变得模糊,也意味着2011年市场将迎来新的IT安全模式。

  专业分析公司IDC预计,到本年末,新的移动设备的出货量将增长55%。Gartner预测,在同一时间范围,将有12亿用户使用具有丰富网络应用的移动电话。虽然以前网络罪犯对移动设备兴趣不大,但随着移动设备越来越复杂、以及一小部分移动平台垄断着市场, 2011年,攻击者必然会将目标对准移动设备,而移动设备也将继续成为机密数据的泄漏之源。

  虚拟机保护中的漏洞

  虚拟化的广泛应用同样会带来挑战。虽然许多公司确信虚拟基础设施中的信息和应用已得到保护,但在2011年许多IT管理员还将面临严峻挑战。虚拟基础设施的迅速普及、凌乱的部署、以及缺乏标准化,将继续暴露虚拟环境中的安全、备份以及高可用性的漏洞。虽然虚拟化能够降低服务器成本,但企业也意识到,虚拟化增加了管理和存储费用;如果没有针对虚拟环境保护的规划,将不会实现全面的投资回报。

  信息的掌控

  信息的急剧增长严重影响了企业有效管理和恢复数据的能力。2011年,存储管理员必须重新掌控信息,摈弃“宁滥勿缺”的作风,并对重要信息进行分类保存。否则,存储成本将继续扶摇直上,而且企业得用更长的时间来恢复数据,同时无法满足管理的法规遵从标准,包括隐私法和电子探索。

  而企业为改善沟通和工作效率而使用的社交媒体,则进一步增加了管理和运营的复杂度。虽然社交媒体将在2011年继续改变我们的协作方式,但是IT部门需要了解如何保护和管理此类非标准化应用,以确保能恢复和发现在这些渠道中产生的业务信息。随着公司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的业务沟通愈加频繁,社交媒体归档会变得日益重要,但是还是应该保持归档仍作为企业控制降低信息风险的一个方式。

  此外,随着数据越来越“移动化”,且集中度日益降低,2011年监管者将开始严打。这将使企业必须进一步实施加密技术,尤其是针对移动设备的加密技术。

  2011年新生代数据中心

  2011年,随着企业组织继续以有限的资源进行管理,同时面临着更多智能化和针对性的威胁,IT部门将采取更具策略性、创新性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一方面,软件将继续促进创新,另一方面,2011年将带来新的交付模式,以满足用户简化IT运营的需求。云计算、托管服务和设备就是颇具吸引力的交付模式,它们将改变当今数据中心的格局,实现部署的灵活性和便利性。

  未来1年里,随着公共和私有云具有越来越高的可用性,企业会对其加以利用。管理这种新兴复杂的存储环境的工具也会应运而生,以帮助IT管理员更好地了解和捕捉其存放的非结构化数据信息。这将使IT部门能够充分利用云计算优势,以智能化方式向管理层报告。尽管用户倾向于利用云信息服务,但是他们仍认为在公司内部进行存档,可以大大降低数据发现流程的成本。这种混合型云归档方式将使企业能够使用托管式信息服务,同时又可以将文档保存在公司内。这样,他们就可以将电子邮件与其他与发现流程相关的本地内容(如PST、IM和SharePoint等)结合起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