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微软为Azure虚拟机发布免费反恶意软件

微软为Azure虚拟机发布免费反恶意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平心而论,目前市面上的免费反恶意软件可以说是所在多有,就连那些商业信誉出众的供应商们也开始以很低、极低、低至每台客户设备0美元的价位推出相关产品。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1月6日

关键字: 反恶意软件 微软 Azure 虚拟机 免费软件 安全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点上对勾、抗击恶意攻击者、增强自身竞争优势。

平心而论,目前市面上的免费反恶意软件可以说是所在多有,就连那些商业信誉出众的供应商们也开始以很低、极低、低至每台客户设备0美元的价位推出相关产品。

微软公司现在正在发布与服务器等同的免费安全方案——或者至少对于其Azure云环境下的虚拟机系统是如此。这一次软件巨头打造的新方案名为——请各位先深吸一口气:面向Azure云服务与虚拟机的微软反恶意软件(Microsoft Antimalware for Azure Cloud Services and Virtual Machines)。

 微软为Azure虚拟机发布免费反恶意软件

说实话,这款产品并没有什么能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特性。正如微软公司所言,该方案能够“识别、阻断并清除恶意软件”且“提供对最新安全威胁的实时防护,可以执行按需扫描并以无需额外付费为前提向微软Azure客户提供监控功能。”微软同时也表现出了对该产品的严肃态度,其日志文件可以直接作为HDInsight或者其它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产品的处理素材。当然了,如果大家选择将事件日志数据保存在Azure存储服务当中的话,这肯定要带来额外的使用成本。

这项服务在默认情况下即安装到位,但要使其切实起效、大家还需要额外执行几项操作:我们需要在创建虚拟机系统时将其启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2012以及2012 R2等Server版本都在受支持之列,不过年纪更长的2008版本以及新近面世的Windows Server技术预览版则未出现在保护名单当中。

这款免费反恶意软件让微软获得了压倒其它公有云方案的初步优势,目前大部分其它公有云服务都要求管理人员安装此类软件——自然也需要为其支付费用。显而易见,只消及时勾选即可享受安全软件保护的机制将受到云服务用户们的热烈欢迎。而在默认情况下即付诸启用也会给网络犯罪分子们带来更高的作恶门槛——但我们真能对一款免费安全方案要求那么多吗?一切仍然有待事实的检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