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表现不错 用驱逐舰将病毒赶出系统

表现不错 用驱逐舰将病毒赶出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笔者拿到了一款外界评价不错的杀毒软件——驱逐舰,经过测试笔者感觉不错,下面就将他的安装与使用以及表现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各位IT168安全频道的读者可以尽早使用上心目中理想的杀毒软件。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8年9月23日

关键字: 驱逐舰 防病毒软件 防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病毒开始通过新技术侵入我们的操作系统中,破坏系统文件偷窥我们的隐私,在这关键时刻我们需要有强有力的杀毒软件来帮助我们保护自己的系统免受病毒的侵害,正巧最近笔者拿到了一款外界评价不错的杀毒软件——驱逐舰,经过测试笔者感觉不错,下面就将他的安装与使用以及表现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各位IT168安全频道的读者可以尽早使用上心目中理想的杀毒软件。

  一,驱逐舰的安装与配置:

  驱逐舰作为一款不错的杀毒软件,他的安装方法和步骤还是非常简单的,实际使用后也不需要复杂的配置。

  第一步:拿到驱逐舰杀毒软件安装光盘后从光盘中运行安装程序,软件主程序将执行自解压命令。(如图1)

  第二步:出现Virus驱逐舰安装向导,我们点“NEXT”按钮继续,需要说明一点的是我们使用的版本为Virus驱逐舰个人版,当然如果我们的电脑中已经安装了其他杀毒软件首先应该卸载这些杀毒程序,虽然Virus驱逐舰可以识别主流杀毒软件并自动启动反安装程序,但是有部分杀毒程序还是无法识别,所以需要用户自己去手工操作。(如图2)

  第三步:接下来我们输入用户信息,产品序列号在随盘的注册卡片上标记,我们按照该序列号信息填写即可,点“NEXT”按钮继续。(如图3)

  第四步:设置驱逐舰杀毒软件的安装目录,默认是在c:\program files\virus chaser,我们可以通过旁边的browse浏览按钮进行修改,接着点“NEXT”按钮继续。(如图4)

  第五步:设置安装过程中的检测选项,这里主要设置在安装完Virus驱逐舰杀毒软件后自动运行哪些操作,包括最新病毒库升级,本地硬盘病毒扫描,内存及引导区扫描。这个我们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行设置,一般选择第一项和第三项。第一项升级完毕后再进行全盘扫描效果更好,而第三项主要是为了保证安装后当前系统没有病毒而进行的必要扫描工作。(如图5)

  第六步:之后程序将复制必须文件到本地硬盘,安装完毕会根据用户之前的设置进行相关操作,例如扫描当前内存和引导区的信息,看看是否感染病毒。(如图6)

  第七步:当内存和引导区扫描没有发现病毒后就可以开始使用驱逐舰个人版了。(如图7)

第八步:默认驱逐舰个人版的界面很清新,操作一目了然。(如图8)

  第九步:所有安装工作完成后会出现Virus驱逐舰设置完毕的提示,至此我们点“Finish”按钮关闭安装窗口。(如图9)

  二,驱逐舰个人版的基本应用:

  下面我们来看看驱逐舰个人版的基本应用,总体来说该软件还是非常好上手的,所有功能和操作都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不像有的杀毒软件某功能某参数在哪里设置都要找好久。

  第一步:连接网络后点驱逐舰个人版主界面右上角的“升级”按钮即可,我们的驱逐舰个人版杀毒软件会自动连接升级服务器下载.vdb格式的病毒库文件,总体来说升级速度很快,比同类的卡巴斯基升级要快不少。(如图10)

  第二步:一般来说我们是通过病毒库编号来判断当前驱逐舰个人版杀毒程序的升级情况的,同时上次升级时间也会在主界面的“常规”标签中看到,这点人性化的设置及时提醒我们按时升级。

  第三步:另外从主界面的常规标签中我们还可以轻松的设置监控内容,包括邮件监控功能,系统监控功能还有防火墙功能是否开启。这些都是必须的,我们这些用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个人建议大家务必选择系统监控以及防火墙功能,这样一方面驱逐舰杀毒软件可以随时监控系统各个进程,在有U盘病毒或自动运行的病毒入侵时第一时间警报,另一方面防火墙功能可以将黑客入侵有效阻挡。(如图11)

  第四步:在主界面的“扫描”标签中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对本地硬盘或相关目录进行扫描,移动设置和光驱也在扫描范畴内。而在扫描的同时还可以快速删除临时文件,这点有两个好处,一方面可以大大提高硬盘的空间使用率,另一方面删除了临时文件也可以大大提高病毒扫描速度,涉及到删除哪些临时文件我们可以在右下角的设置区域记性选择,包括Cookies,临时页面文件,页面链接记录,最近打开的文件等等。(如图12)

  第五步:当然我们的驱逐舰个人版杀毒软件提供了快速扫描和全面扫描功能,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选择,快速扫描速度更快,关于这两个扫描的测试我们将在下文中详细讲解。

  第六步:在“日志”标签下我们能够看到当前更新的病毒库中涉及的病毒名称,这点很重要,我们可以通过最近更新中的信息了解当前互联网中最流行危害最大的病毒名称。同时在其他诸如防火墙日志,隔离区,事件日志以及扫描日志等界面中可以对驱逐舰扫描的基本信息有一个清晰了解。(如图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