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暑期培训火爆 黑客培训班借机疯狂敛财

暑期培训火爆 黑客培训班借机疯狂敛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有关“黑客技术”、“黑客培训”等关键字的搜索网页已经增至上千个。对于黑客培训的泛滥,安全专家李铁军认为应该采取技术、法律和互联网安全经济模式三管齐下的治理办法。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7月29日

关键字: 黑客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有关“黑客技术”、“黑客培训”等关键字的搜索网页已经增至上千个。伴随暑期来临,各种名目的培训也轮番上阵,在常规培训之外,各种“黑客培训班”也开始走俏,对此,反病毒专家提醒网友“黑客培训也是黑色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是黑客不法分子获取经济利益的另一种遥钱树。”应避免青少年盲目崇拜和追捧网络黑客,误入歧途。

据知情人士介绍,只要注册成为黑客培训班会员,交费后就可以进行在线培训。这些“黑客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几乎囊括了各种病毒、木马制作技术和各种网络攻击技术,比如,入侵系统与防御、盗QQ号、简单的病毒制作、游戏账号破解与防御等,而黑客培训的费用从几百元到近万元不等。

学习期间,最快入门成为一名黑客只需要1个月时间。而且报名前都会对外承诺,授课老师都为黑客技术方面的网络精英。培训班每期招生人员从数十人到几十人不等,每期培训时间为5个工作日左右,由此可大致计算出,每月一家黑客培训班至少有数万元的收入进项。据透露,稍有规模的黑客培训网站年收入可达20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

那么,为何近期暑期黑客培训学校如此风行?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解释道,现代社会,黑客已经逐渐变成犯罪职业,财富的诱惑,使得黑客袭击不再是一种个人兴趣,而是越来越多地变成一种有组织的、利益驱使的职业犯罪。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中心估算,目前“黑客产业”的年产值已超过2.38亿元,造成的损失则高达76亿元。丰厚的经济利益驱使使得越来越多的网络青年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取经济收入。

对于黑客培训的泛滥,安全专家李铁军认为应该采取技术、法律和互联网安全经济模式三管齐下的治理办法。同时,李铁军还建议:

1、相关教育部门应加大对网络培训班的批准许可,加大监管力度。要时刻关注“黑客培训”是否违法,其教学的内容是否涉及教唆犯罪。

2、家长应对青少年上网的内容、时间都要有所掌握,避免青少年盲目崇拜和追捧网络黑客,误入歧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