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德国黑客遥控摄像头偷窥多名女生遭逮捕

德国黑客遥控摄像头偷窥多名女生遭逮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摘要:一名德国男性黑客通过网络传播木马程序,遥控了多达150名女学生的电脑摄像头进行偷窥。一名德国男性黑客通过网络传播木马程序,遥控了多达150名女学生的电脑摄像头进行偷窥。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7月28日

关键字: 黑客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名德国男性黑客通过网络传播木马程序,遥控了多达150名女学生的电脑摄像头进行偷窥。经过调查,警方成功逮捕犯罪嫌疑人。

据此间媒体报道,涉案男子来自莱茵地区,他的作案手段是通过网络论坛结识女性受害者,然后将带有木马程序的屏幕保护软件附在邮件中,假冒他人身份发送给受害者。此后,该男子通过木马程序窃取受害者电脑摄像头的控制权,并通过远程遥控进行偷窥并录像。

察觉到摄像头有异常的女生将情况反映给政府的青少年数据保护专家。专家根据线索帮助警方找到疑犯,警方在家中将他逮捕,并在其电脑中发现大量偷窥视频。

事发后,德国专家纷纷呼吁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德国科普节目《伽利略》日前制作专题,建议人们使用完网络后尽量不要保持待机,应关闭电脑、拔掉摄像头和电源,以防止被偷窥,并提醒人们如遇到可疑情况应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